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97: 史翠珊和弗洛伊德,幸福的凯特和AI的道德

(2022-06-17 21:07:43)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97

/紫若蓝

 

史翠珊和弗洛伊德,幸福的凯特和AI的道德

 

6/16/2020,星期二

 

今天星期二,阳光明媚温度宜人。这个六月,接连这么多天堪称完美的天气,让习惯了小城冬冷夏热气候的我有些受宠若惊。世界深陷动荡,就更需要充分享受老天恩赐的静好时光。就此记下感恩一笔,留与日后缅怀重温。

 

今天工作忙了一天,加班到晚上九点,就略记一下吧。今天上班和从未谋面的美国同事聊天。他们一家刚刚开车去佛罗里达海边度假归来,让我羡慕不已。

 

美国亚特兰大警察枪杀黑人的事儿继续发酵。川普准备签署警察改革计划,美国五月零售数据大幅增长,道琼斯指数大涨526点。

 

另外美国著名歌星芭芭拉史翠珊赠给弗洛伊德六岁女儿吉安娜迪士尼股票。歌星肯依维斯特给吉安娜设立了大学教育基金。小女孩还得到得克萨斯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六岁的吉安娜在Instagram 上说她的爸爸改变了世界,而因为二十美元假钞丧生的缺席父亲应该是改写了吉安娜的一生。

 

今天我和儿子上了一堂油管吉他课,学了一个简单的新曲: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的《出生在美国》。尽管现在美国很乱,但出生在美国还是很幸运的。

*******************

后记:

6/16/2022,星期四

 

今天星期四,又是一个大热天,但不像前两天那么潮湿了。我昨天做了力量训练,今天浑身酸痛,就没有跑步,也没有锻炼,休息了一天。

 

我今天过了丰富的一天。上午我和凤凰城的主管朋友开会讨论职业管理。她和我分享了公司数字化转型的策略,我们也聊了很多国内的形势,也聊了好多唐山事件,感叹近几年不敢回国了。对了就提一笔吧,国内最近允许回国探亲了。可是隔离、核酸、加上治安也是让人望而却步啊。当然我也有好多同学期盼着回国探望父母呢。我朋友八十多岁的父母现在独自住北京海淀区,好在她们身体健康,小区也没有被封禁。

 

我提醒她叮嘱父母出门尽量把手机放在飞行状态,避免被时空伴随、密接红码。不过她听说如果手机关闭太久,也会因为手机长期联系不到被弹窗。

 

曾几何时苹果iPhone横空出世掀起智能手机热潮,也触发了全美各大企业争先恐后、唯恐不及的数字化转型。我对数字化转型的浅显理解是技术上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深度开发手机经济。没想到国内数字化转型现在登峰造极到了数字监狱的地步了。

 

多年前我参加公司的AI研讨会,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话题是讨论AI道德框架(AI Ethic Framework)。我记得很清楚主讲人说:不负责任的AI会导致及其可怕的后果。我国内同学说中国的AI技术领先西方,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事实,但不可否认的是国内AI技术是不讲任何伦理道德的,像恶兽一样控制着人们的自由,这个后果真是太恐怖了!

 

下午我带小狗去看了医生,小狗一切都好。兽医诊所连狗带人都不用带口罩了。就记一笔。下班后,我去参加了一对美国夫妇同事的退休宴会。宴会在市中心的希腊餐厅。我在宴会上遇到好几个从疫情元年就没见过的朋友同事,都是有同龄的孩子一起长大的战友。宴会上有好多惊喜、拥抱,叙旧、互相交换孩子成长新闻。

 

我要退休的朋友名字叫凯特。她女儿和我女儿同名、同龄,曾经是很好的朋友。她的女儿后来上了耶鲁大学学表演。她先生名叫格雷格,以前是一个白领帅哥,经过两年在家上班,现在变成蓄须、扎花白辫子的嬉皮大叔了。凯特和格雷格满脸洋溢着兴奋和幸福。话说特别幸福的婚姻,我只在美国夫妻里见过,凯特和格雷格就是其中的一对儿。我觉得他们与生俱来就比我们少了很多包袱。他们不做虎妈虎爸,不担心孩子的前程,也不发愁别国的疫情,那种同频共振以及彼此融合和界限感的共存,真让人羡慕啊!

 

说到幸福的凯特和格雷格,我就不再想多说让人烦恼的新闻了。今天就写到这儿吧。愿凯特和格雷格退休继续幸福美满,愿世界和平,愿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origin/1047586.html

 

附相关新闻链接:

喜讯!中国重开美国公民探亲签证 这是要开国门了? | www.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