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67:后记二:美国股市双衰上海的最后一代

(2022-05-18 21:59:14)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67:博客全文链接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67 

/紫若蓝

 

明月照大江俄乌起烽烟,美国股市双衰上海的最后一代

 

后记二:

5/17/2022,星期二

 

今天星期二,又是风和日丽的天气,可惜我工作忙碌宅家了一天,只隔着办公室的窗户偶尔享受了一下外面黄金般的美景。面对这无价的时光,我忽然觉得不可思议,这稍纵即逝的光阴可以如此干净美好,而我们置身其中的时代却是如此魔幻荒谬,就好像这人间值得的日子和这匪夷所思的时代脱钩了一样。如果我能够融进这时光的泡沫里,脱离这个让人眩晕的时代该多好啊……

 

当然与时代脱钩就是个天方夜谭。话说回避现实往往会被现实打脸。今天一大早先生和我发牢骚说股市大跌,就连我们投资的保守债卷都降得一塌糊涂。我们去年调整了投资理财结构,减持股票,增加了债卷,没想到今年美国股票和债卷市场同时大幅下跌。先生说这好像是几十年不遇的的金融现象。我听新闻说美国股市已经接近熊市衰退的边缘。细想一下,现在利率上浮,通货膨胀。把钱放在现金里亏钱,放在股票亏钱,就连保守的债卷市场也亏钱,真是让人无所适从啊。现在唯一保险的投资好像就剩下工作和房子了。面对这样的金融市场,看着萎缩的钱包,真是有点担心未来了。

 

美国的通货膨胀其实和国内匪夷所思的清零防疫也是息息相关的。国内自费武功式的封城清零造成供应链断链据说是美国通货膨胀的间接原因。我听说上海接近解封了。今天看到新闻说上海机场人满为患。相比之前看到空荡的浦东机场这应该是一个进步吧,但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据说上海市民要离开上海还要经过居委会的同意,才能成行,而且从去机场也是困难重重,有人骑车40公里,有人走路八九个小时。还有好多人滞留浦东机场,甚者多达40天,真是不可思议啊。

 

说到不可思议,今天我看到一个滑稽新闻说上海某大学疫情期间上网课,居然在网上测试游泳。测试者在床上模拟游泳,让人哭笑不得。

 

要说床上游泳还让人忍俊不禁,另一个新闻就听得让人头皮发麻了:上海一对夫妻遭到警方威胁“ 如果你拒绝被转运,将会受到处罚,处罚要影响你的三代!而男子平静地回复了一句决绝的话这是我们最后一代,谢谢!” 所谓处罚要影响三代,不知这个耸人听闻的说法是否有耸人听闻的政策可循,可怕啊!就记下来吧……

 

今天就写到这吧,愿上帝保佑我们!愿世界和平,愿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上海机场人满为患 沪居委会偷吃蛋糕 居民表不满 | www.wenxuecity.com

 

短短三年:从厉害了我的国最后一代” | www.wenxuecity.com

 

疫情下,上海大学改成网上测试游泳 网友傻眼 | www.wenxuecity.com

 

现场:北大学生深夜集体抗议!不满封锁措施拆墙 | www.wenxuecity.com

 

逃离上海:https://youtu.be/ehN0uNlWR6Y

 

How Investors Can Cope With Bond Market Declines - The New York Times

 

浦东机场滞留旅客:https://www.163.com/dy/article/H79S1P1F0552Z8ER.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