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35:后记二:四月风里的一无所有

(2022-04-16 11:18:19)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35全文博客链接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35

/紫若蓝

 

四月雪里的玉兰花,四月风里的一无所有

 

后记二:

4/15/2022,星期五

 

今天星期五,外面天气还不错,风平浪静,晴空万里。我看见前面日记提到两年前的今天之四月雪里的玉兰。还好今天这里没有下雪,但我家后院的玉兰树已经花开正旺,在微风中享受着四月灿烂的阳光。

 

我还是千篇一律地在家上班。今天做了一个公司要求的有关新冠安全的年度线上培训,里面讲了好多老生常谈的新冠病毒安全常识,无非是带口罩、洗手、社交距离之类的内容。如果说我学到什么的话,应该是社交距离不能完全阻止病毒感染,带两层口罩也许比带一层口罩更加有效,但不建议带两层一次性口罩。这个培训最好笑的地方是教大家怎么带口罩,好像把我们职业人当小学生一样,我就吐个槽吧。

 

国内老牌摇滚歌手崔健今天在线上开了演唱会。据说有四千万人线上围观,我也是其中之一。崔健的一无所有是我小时候听到的第一首摇滚歌曲。那时候好像国内刚刚开始听港台歌曲没多久,十八岁的崔健一曲军装摇滚乐在拘谨木纳的国内乐坛激起了不安分的波澜。我那时不懂世事,懵懂间也被这首一无所有震撼到了。直到N年后,我才体会到这一无所有的震撼之处。很遗憾崔健今天没唱这首歌。网上有人说,可惜三十年了,国内从一无所有又回到了一无所有。

 

昨天的日记我提到南朝鲜疫情,被读者提醒我应该说韩国,在此更正一下吧。读者还分享了这个信息:韩国从这周解除所有新冠行动限制除了带口罩以外,下个月底开始把新冠门诊由一般社区诊所担当,费用也需要个人承担一部分。我看到文学城有新闻说韩国从五月下旬就无需再隔离,这个隔离应该是指居家隔离。

 

看来韩国即将把新冠流感化处理了。国内5月能够摆脱方舱隔离吗?上海这两天好像开始征用民居和学校代替方舱继续集中隔离政策。我看到国内同学群里说学校发出群贴禁止学生和家长评论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解散两三人以上的微信群、抖音群,不允许在自媒体、朋友圈发表任何言论和任何评论,并且告诫学生疫情期间不要给自己找麻烦,逞一时之快影响自己和家长的未来。一声叹息,记一笔吧。

 

还有消息说上海作家因为疫情看病惊险经历愤然写下日记,改天辟谣;另有阿里高管脸书庆幸逃出上海回到美国,隔天又说是正常工作的奇葩段子,他们逃出死亡虎口,又怕什么呢?

 

我还看到一篇有关前两天上海政府强行在张江征房的文章,提到一个在网上控诉上海警察的网友几年前曾经发帖支持过香港警察。我也看过某个坚决支持上海清零政策的证劵界大咖韦桂国在上海疫情期间因脑溢血得不到救治而丧生的唏嘘事儿。上海的灾难不能归罪于他们,但他们也是雪崩之前的两片雪花吧。那么现在算雪崩了吗?

 

现在看来上海解封还是无望,而且据说西安、太原,甚至苏州都在准封城的边缘。但好像国内现在避讳说封城了,新的词是静态管理,非必要不出城。我家人早就说他们北京的单位今年一直不让大家离开北京。我听着北京酒仙桥小区被封闭了。同学群里还在传政府要求居民屯集足够食品,以后封城会突然袭击,不会提前通知。国内边境小城瑞丽两年已经封城九次了。无奈啊!希望会有奇迹发生,让国内出现转机。

 

上海也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我在网上听着海外网友说他们在上海的父母都是在邻居帮助下度过封城购物难关的。我的高管精英的闺蜜也发挥管理才能在小区义务组织自救互救工作。就记下一笔。

 

前两天我看到美国新闻说有研究说这两年美国人均寿命连续下降近两年,从2019年的78降到76岁。记一笔吧。今天不评论了。

 

零零碎碎啰嗦了好多。今天就写到这儿吧。愿上帝保佑上海,保佑上海的同学闺蜜,保佑乌克兰。愿世界和平,人心向善!

 

对了我今天还写了一首若蓝小诗,一并附上吧:

 

绿野

/紫若蓝

4/16/2022

 

拉着爱人的手

抱起年幼的孩子

扶着隔壁的老人

带上我们的邻居

手牵着手

从被关起来的

摩天大楼里出来

从封闭已久了的

城市里出来

从一直锁住的

心里出来

走向,那片

深埋梦里的绿野

只要,呼吸了一口

自由流动的空气

天空就会变蓝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附相关新闻链接:

上海作家的上海日记:

https://mp.weixin.qq.com/s/2zTvOI_9BDxlk6LBoxeQBw

5月下旬起韩国的新冠确诊病例不再接受隔离 | www.wenxuecity.com

小城瑞丽的抗疫2:9度封城 1例蔓延 | www.wenxuecity.com

冯翼才: chubuchuhttps://mp.weixin.qq.com/s/8VxSyJ8GATQRcMkNs2TW9g

西安也要半封城 16日起全市小区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 www.wenxuecity.com

摇滚教父崔健线上演唱会 吸引近四千万人围观 | www.wenxuecity.com

众网友给他留言我支持上海警察,拷打乱沪废青” | www.wenxuecity.com

U.S. life expectancy fell by 2 yrs in 2020, sharpest drop among high-income peers | Reuters

他曾大力讚上海封控 結果因此GG了!網信證券高管韋桂國病亡 | 中國 | 新頭殼 Newtalk

阿里副总裁逃离上海,人在美国报平安!网友热议:谁给的特权?|阿里巴巴|宣扬_网易订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