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法国薰衣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去了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在伦敦的葵瓜子展

(2011-04-06 02:35:28) 下一个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葵瓜子展今年在伦敦是一大景观,在地铁,街头都可见广告,最开始是一位朋友告诉我的《去看啊,艾未未的展览,艾未未你都不懂啊? 》,艾未未?我都不知道是谁,我很少看报刊新闻的, 被新闻碰到了,就看一下, 另外 我也担心自己看不懂现代艺术。
 
后来才知道艾未未是中国著名诗人艾青之子

去了3次,头两次是去楼上的Paul Gauguin 的画展顺路看得,硕大的展厅,空气有点阴森森的, 地上躺着一亿颗葵瓜子,最开始还以为艾未未去向农民那收购的, 后来才知道这可是来自景德镇的工艺品,全是民间艺人手工做的画的,天了,这样大的工程的活,也只有在国内才能实现,老外有这个耐心造一亿颗瓜子?一直纳闷艾未未创作这个作品的想法和过程是怎么样的,前不久专门去看了有关录像, 因为展览马上要结束了。 曾经冒出过顺手练一颗葵瓜子来看看,顺便带回家留念的念头,反正一亿颗葵瓜子多一颗少一颗也没人数, 不过后来脑海中马上又冒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话语,另外也有工作人员巡逻,就马上自我阻止了这种想法,当然我真想要的话还是大大方方地去问一下为好, 俺一直良民的,还是继续当下去吧。

录像中艾未未话也不多,主要介绍工艺过程,一亿颗葵瓜子都是像做陶瓷产品样一颗颗手工做出来的,很多人把葵瓜子领回家一粒粒地画,也很有意思,艾未未常常去景德镇, 看望那些手工者,那些朴实的手艺人,很开心,资料录像中艾未未问一个年轻姑娘大概画了多少葵瓜子, 那位姑娘咯咯笑得很开心,她说大概赚了2000多RMB, 艾未未说,看到他们那么高兴,真想多弄些艺术项目,让这些老乡们多赚些钱。

艾未未说到:Art tool set up new questions / build up the basic structure which open to the new possibilities

艺术家以艺术为工具抒情, 赞美自然,剖析人性, 在艾未未的展览中,就感觉他是一个用艺术思考社会, 自然与人的艺术家, 这也是一个艺术家的天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