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80: 玉米地的甜蜜摩托,西班牙的英雄计程车

(2022-03-19 21:55:54)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80

/紫若蓝

 

玉米地的甜蜜摩托,西班牙的英雄计程车

 

5/30/2020,星期六

 

今天星期六。我早晨起了个大早,出去小跑一圈。天气真好,微凉晴爽,天蓝云白,空气里青草气息弥漫,晨曦里涌动着希望,愉悦之情翩然而来。

 

跑完步,喝了杯咖啡,时间还早,我和先生骑车去小区公园的网球场打了一会儿网球。好久没有打网球了。手虽然有点儿生,但也许因为这几年坚持跑步吧,不自觉好多年没碰过的网球水平也悄悄提高了。想起以前我们上大学的时候也是因为网球结缘,第一次打网球那天也是蓝天白云,笑语盈盈。那时候,北京还有蓝天,那纯得像水一样的时光在岁月长河中留下了一片晶莹的印记。

 

打完球我俩骑摩托车去买甜甜圈。路上车不多。路边不少餐馆搭起了大帐篷,应该是准备复工开门,室外营业。银行也开门了,但需要事先预约。保龄球馆的停车场还是空的,但有牌子说室外小高尔夫球场已经开门营业。我还听说理发店也开门了。我的头发已经长得不行了,期待尽快可以剪个头。甜甜圈店外排着车队。先生带着口罩进店购买。我不想带口罩,就在外面等着。买了甜甜圈,我们又开着摩托车在玉米地里的乡间小路上兜了会儿风。大片农田初耕不久,嫩芽新出,带着草香让人迷醉的田园气息迎着摩托车疾驰而来。我把自己融进这带着速度的光里,在迅速驶去的瞬息间,短暂地忘掉浊风四起、暗流涌动的世界。

 

今天有两个特大新闻。乔治弗洛伊德引发的示威游行和骚乱蔓延十六个州,三十多个城市。游行示威的人要求政府起诉所有涉事警察,要求改变,除了黑人生命有价值的口号,我还听说白人沉默就是暴力。我们小城市中心也有游行示威,甚至发生了言语冲突,从照片上看有很多白人参加了示威游行。另外四个涉事警察还有两个是亚裔警察。

 

纽约、洛杉矶、西雅图、亚特兰大、华盛顿、费城、匹兹堡……洛杉矶、华盛顿、印第安纳普里斯、芝加哥都有暴力发生,二十五个城市宣布宵禁。有记者报道说很多游行示威的人不是本地人,川总认为骚乱是由极左反法西斯组织挑起,并宣布这个极左反法西斯组织为恐怖分子。明尼苏达普里斯市长认为骚乱是国外敌对势力行为。我在网上看到不少商店的窗户被砸,警车被烧,商店被抢。各地都在准备调动国家警卫队来协助州级政府和市级政府来制止骚乱。

 

亚特兰大黑人女市长发表演讲谴责暴力,呼吁大家记住马丁路德金的教诲,以和平方式示威,通过参与社区活动、参与选举来改变美国。芝加哥黑人女市长也发表了类似的讲演。网上还有黑人保护白人警察的照片和视频。我看到芝加哥的骚乱场面,觉得特别难过,一下把我从岁月静好拉回了愤怒分裂的现实之中。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川总痛恨的极左组织(ANTIFA)。这个组织是一个松散的左倾组织,源于二战的欧洲。本来以反法西斯,反种族歧视,反歧视同性恋为主。但最近几年开始介入反川运动,并且频繁使用暴力手段骚扰支持川普的活动。从来自各地的视频和新闻来看,和平示威游行有黑人,也有很多白人,而暴力参与者也是黑人白人都有。有些暴力执行人明显不是最底层的黑人。在蔓延全国的游行示威和骚乱中,我看到警民对峙,没有看到弗洛伊德事件中的暴力执法。

 

晚上和我家年轻人聊了聊骚乱和游行。她们的观点让我有点意外。她们认为美国的种族歧视是存在的,对黑人尤其明显,对华人也是微妙的存在。这种歧视存在在人们思维习惯里,社会需要变化,而乔治弗洛伊德的死重新点燃了人们对社会不公平的愤怒。让我意外的是儿子说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他说他要给反对歧视黑人的组织捐款。和她们聊完,让我沉思良久。美国不是完美的社会,有很多问题,歧视的确是有的。可是话说回来,要重来一次,我还是会来美国,孩子也还是希望出生成长在美国的吧?当然如果我们能够生活在一个完美无缺的世界,我应该会留在难回的故土吧……

 

今天还有一个振奋人心的大事。马斯克的SpaceX 成功发射载人太空船,并成功回收发射火箭。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民营企业承包国企太空任务。 前两天我看油管新闻提到美国二富当代投资大神巴菲特五月初说:Never bet against America 。意思是永远不要和美国赌输赢。他说美国一定会打败新冠病毒和他们的敌人的,也肯定能走出这内外交困的动荡不安的。上帝保佑美国,保佑世界。

 

*******************

后记:

 

3/19/2022,星期六

 

今天星期六,又是一个阴雨天气。想起新冠元年的三月,美国刚刚开始新冠封禁,外面行人寥寥,路上车辆稀疏,那时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挥之不去的萧条荒芜,我至今记忆犹新。那真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融在空气里、即真实又说不清楚的压抑感觉。今年的三月阳光明媚的日子比较多,但即使是今天这样阴湿寒凉的日子,也没有丝毫新冠元年的潇肃,也许冥冥之间上天也能够体会人间的冷暖吧…

 

读到上面日记写到我和先生骑摩托车在玉米地里兜风,不觉莞尔一笑。说起来疫情年一家人24小时朝夕相处是或可叹或可喜的事情,还好我家也有其乐融融的甜蜜时光。

 

今天不想写太多,就细碎地记几笔吧。北京好像下了大雪,我在微信里看到燕郊好像不少上班族在漫天大雪里排队测核酸,看着让人难过。网上还有视频几个大男人强制一个老太太做核酸测试。国内对核酸的执着真是疯狂。我看到有文章说国内的动态清零让老百姓民不聊生,我同学还说国人得了新冠精神病。今天好像有新闻说习总依旧坚持动态清零,但要求考虑清零成本。有人说这可能是政府考虑放松疫情防控的迹象。希望如此吧。

 

俄乌方面没有什么大的新闻。我看到乌克兰总理对中国外交部反对美国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力怂赵立坚,谴责战狼说话不负责任,缺乏大国风范。乌总理说乌克兰不缺毯子,缺的是保护乌克兰天空的武器。

 

我还看到一个华裔九零后新生代作家伊启威报名参加乌克兰志愿军,他说这场战争是不对的。

 

另外还有一群西班牙计程车司机千里迢迢载运物资到波兰,回程让乌克兰免费搭便车到西班牙,难民含泪感谢,称这些司机是我的英雄。就记一笔。

 

今天就写到这吧。愿上帝保佑乌克兰,保佑华裔好青年伊启威,保佑报经核酸检测之苦的中国百姓,保佑徐州妈妈,保佑世界。愿世界和平,愿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26721.html

 

附相关新闻链接:

 

西班牙计程车司机自发载物资去波兰 回程载乌克兰难民 | www.wenxuecity.com

欲参加乌外籍军团的华裔青年:这场战争是不对的! | www.wenxuecity.com

赵立坚发言惹怒乌副总理:极不严肃 配不上大国 | www.wenxuecity.com

中国疫情多点反扑 又现一年多来首个死亡病例 | www.wenxuecity.com

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新冠政策的灾难性溃败? | www.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