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73: 梅兰妮寄语毕业季,张帅得冠谁在侮华

(2022-03-11 20:57:21)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73

/紫若蓝

 

梅兰妮寄语毕业季,张帅得冠谁在侮华

 

5/23/2020,星期六

 

今天星期六,早晨醒来,忽觉夏天不期而至,前两天还在犹豫是不是要开暖器,如今又要纠结该不该开空调了。

 

先说点家庭琐事吧。女儿昨晚从芝加哥回来,为了点儿琐事,儿子和女儿、女儿和我发生了连环口角追尾矛盾,一家人脾气厉箭上了绷紧的弓铉,闹得枪林弹雨不亦乐乎,各自倒头郁闷而睡。

 

一早起来,前夜局势略有舒缓,但还是玄妙紧张。最后三个人围坐餐桌在批评和自我批评,检举自我检举之间,发现了昨夜失控的情绪让说出来的话和听到的词严重错位,三人行各自退后半步、家庭成功重归和平状态。我想每个家庭都会有的矛盾,如何处理矛盾直接影响一家人的团结, 而家要以爱维系才能幸福。国家的稳定和家庭的幸福应该是异曲同工的。强词夺理的家长会制造家庭痛苦,而厉害国家呢……

 

我家狗食已经见底儿,昨天我开车去宠物用品商店去买狗粮,特地给小狗买了额外零食。店里人不多,顾客和店员都带着花样不同的口罩。店员说宠物食品店疫情期间一直在开门。看来狗粮店也算社会必须的存在。从店里出来,我在城里转了一圈。路上车不少,但小城两个大mall 的停车场空空如也,星巴克接受外卖,不少餐馆门外有等待买外卖的汽车,但很多指甲美容和其他店面都紧闭大门。

 

这个周末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给学生发表了简短讲话,鼓励赞美和安慰美国的学生。听了她的讲话,我才忽然意识到,因为疫情我家高中毕业生错过了高中毕业舞会,这个人生重要的成人礼仪式:西装革履的大男孩携手盛装妙龄的女生,就此与我们无缘,那么美好的一刻,只能留在忧忧岁月的幻想里了。

 

昨天看到了川总带黑色口罩的写实照片,让人莞尔一笑。今天的热闻还是世界对某港的安全令的强烈反响。其中有一条是说可以派遣特别组织的地上特务进驻保证政府安全。这让我联想到李安、张爱玲、梁朝伟和汤唯的电影《色戒》。梁朝伟的易先生即将登陆时髦半岛,等待香港版汤唯王佳芝的将会是怎样的命运?

 

*******************

后记:

 

3/11/2022,星期五

 

今天星期五,是我们因新冠防疫仓仓促促回家上班后的第一百零四个星期五,整整两年了,做个标记吧。

 

早晨醒来,一看窗外大吃一惊,昨天下班后看着若有若无的细雪慢飘已经诧异了,不想后院一夜之间白雪皑皑、满树银花,我愣了半天,有点不知今日是何日,此时是何时的无措感觉。

 

今天是我们部门的无会星期五,我忙碌了一整天处理一些简单繁琐的工作。下班前收到公司的邮件通知我们楼层的职工清理私人物品,公司准备重新布置我们的办公环境。中午我和女友约好去吃饭还聊起公司的打算。我的朋友听说公司准备把IT几千员工从五个四层的办公楼集中到三个楼里,办公室装修成开放模式,以后我们不再有固定座位和办公室,大家采取先来先用的自由办公模式。看来我们不会彻底回公司上班了,办公室白领的生活方式也许再也回不去了。

 

我和朋友约在一个印度餐馆吃饭,据说是我们城里最好的印度餐馆。我上次去这个餐馆已经是两年多以前了。那时还有自助餐,小小店面里人满为患。今天餐馆里半满,没有自助餐,但有盒饭,我点了一个鱼咖喱,第一次点餐印度饭,真是好吃,名副其实,味美而且价廉。

 

我和朋友新年后第一次见面,一见如故。这几个月的话题实在爆棚:彭帅、谷爱凌、冬奥、铁链女、俄乌战争,国内疫情,她还告诉我一个张帅的故事。现在真的是乱世,短短几个月就出了这么多世界级大事件。我们两人价值观吻合,观点一致,聊得自然畅快淋漓,过瘾带劲儿。

 

朋友还告诉我残奥会乌克兰运动员拿到很多金牌,受到很多国家运动员的支持,却被中国观众冷待;而最近法国里昂的女网比赛出现戏剧场面,值得记一下:这场决赛是在中国选手张帅和乌克兰年轻选手雅斯特雷姆斯之间。乌克兰选手受到法国观众的支持同情,而张帅却被观众喝倒彩导致张帅场上发飙。

 

其实这事本身也不足为奇,我对张帅的表现可以理解,也没有成见。只是一方面,中国选手被喝倒彩是因为什么更深层的原因呢?另一方面我看到国内舆论对这件事的过激反应,对饱受战火煎熬的乌克兰缺乏起码同情心,让人不解而且羞愧。我的朋友一直在说,国内对俄乌战争的舆论,实在是太丢人了。国内动不动就说辱华,我觉得真正侮辱华人的就是这些无视他人苦难,支持强权和侵略的非人类动物。

 

这两天国内的疫情又开始发酵了,上海已经开始停课,吉林因为一所大学出现确诊停止了公共交通,出现半封城状态,广州惊现千人排队测核酸的场面,就记一笔吧。

 

另外我今天还看到中国大使馆四月以后要求回国人员需要额外提供新冠抗体检测,也就是说回国需要提供四个检测结果,外加N多天的国内隔离,也不知道回国了还需要核酸多少次?看来今年回国也是望尘莫及的事儿了,还不说签证一证难求,天价机票,唉,叹息!

 

俄乌战争还是没有实质进展,今天不多说了。愿上帝保佑乌克兰,保佑世界,保佑徐州妈妈,也保佑中国人民吧,愿我们的国家能够重回正轨,愿世界和平,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24501.html

 

 附相关新闻链接:

China Battles Nationwide Surge in Covid-19 Cases - WSJ

逆境下战胜乌克兰选手夺生涯女单第三冠!张帅霸气一吼对抗干扰

 

感谢可可送来的为乌克兰做的插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