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正文

愚人节随笔

(2024-04-01 07:45:08) 下一个

April Fools‘ Day 是愚人节, 顾名思义就是让对方或自己看起来很愚蠢可笑的样子。 它不是官方正式节日,它的起源也很不确切,在历史记载中有许多久远至今这样的传说。 现在每一年的四月第一天成为公认的愚人节。

 

在我们充满矛盾和碰撞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特别敏感脆弱,一个眼神,一句不经意的话,一句玩笑话,也许瞬间就演绎出了戏剧性的故事。

 

记得好几年前,在一次朋友聚会的闲聊中, 朋友说我是马大哈,我即刻就黑了脸, 反击说我不是“马大哈”,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 后来这个金典故事常常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我就是马大哈,咋的了,能让大家开心快乐一下,才是它应有的模样。

 

我的同事Garry两年前选择在愚人节这天退休了,在和他共事期间,他不时会冒出一些幽默搞笑愚人的段子,在他离开之后,最经典的一出就是在每个月初都会发送一份电子邮件给老板,一个红鼻子红头发的小丑,在问,你想念我吗?

 

在星期五的会上,老板说,星期一见,Michele 。我们和过去告别,并不是只有一种方式。

 

在3月31号午夜之前,在报税过程中,一直有些烦躁情绪,就上网与税务人员沟通,在她一步步的过程中,理解了我的问题所在。在我关闭窗口之前,我告诉她,她是我今晚的女神。其实化解危机的途径也不是唯一。

 

让自己看起来愚蠢,也是一种智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也很佩服这样的人。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咱们的语言里常常包含着很豪迈的气概的,哈哈。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ger812' 的评论 : 是非常普遍存在的现象,很难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会装傻的聪明过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都不是万能的,谁能造出自己抬不动的石头呢~~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只有NPD认为自己是高人一等,这个病不好治。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长板短板可以有不同的功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啥愚蠢的人,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