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

走过的路,路上的景,同行的人
正文

老阿姨的故事

(2022-10-18 18:53:39) 下一个

老阿姨是一位有名有姓的阿姨,似乎没有人在意她的名字,都喜欢喊她老阿姨,感觉很亲切。

 

老阿姨是一个小脚的女人, 她是我在2岁之前,在托儿所幼儿园里的老师,直到2岁后来我去了全托。

 

我对以前基本没有任何的记忆。过去所有一切都是在老妈断断续续的回忆中,被牵动出来。 老妈没事的时候,常常说起老阿姨,勾起了我的好奇。

 

老阿姨家庭出身不好,她的丈夫是属于被改造后的人,那个时候叫新生人员。她只有一位领养的女儿,很漂亮,在文工团里工作。

 

老阿姨天性善良,特别喜欢小孩,把我们呵护的细心又周到,老妈来不及的时候,会匆匆忙忙中把我裹在被子里,交给老阿姨。

 

那个时候老阿姨的女儿,正在约会一位军人 。当他得知她的父亲是一位新生人员的时候,就拒绝了她。她在一次演出中,就在演出后台,喝药自杀了。 因为这件事,老阿姨就不能再当幼儿教师了,被迫去干重体力活。 小脚的老阿姨,其实是无法承受得起这样的负担。

 

好多年以后,老妈听说她回老家了,在火车站附近靠买茶水为生,生活一定非常的艰辛。

 

老阿姨的故事,在那个时代里很普通,可在多年以后,再说给我们听,就给了我们许多的遐想。我们在这长长的路上,丢失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