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猫

诸多美好,一瞬间,也是永恒。
正文

相见恨晚 (十三)- 做对的事情

(2021-12-07 06:54:15) 下一个

思茹和Brian在messenger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第一学期期末。思茹越陷越深,她觉得苦苦守着的防线就快抵挡不住了。她很害怕。

那时,思茹的室友已换成了一个读博的大姐,怀着身孕,老公在中西部的一个城市工作。大姐比思茹大六岁,人生经验比较丰富。

有一天,思茹把她和Brian的感情纠结告诉了室友大姐(简称大姐)。思茹让大姐看Brian的照片,大姐感叹一声,说道,你们两个,还别说,一个东方人,一个西方人,但是感觉怎么长得很像,就连气质都像。其实思茹自己一直也有这样的感觉,和他像soulmate的感觉。

大姐来美的时间较长,了解美国文化。思茹问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把我带到Student Store去是什么意思?大姐笑着说道,那是因为他喜欢你啊,他想拥有和你单独相处的时间。思茹说,第一次见面就….大姐说道,对啊。

大姐最后对思茹说,你考虑好,尽快决定到底选哪一边。先让自己冷静一下,好好想一想。如果一直这样不清不楚的,你以后会很痛苦的。

思茹说我现在就觉得痛苦。大姐说去旅行散散心吧,静下心来,再好好想想。思茹于是决定到迪斯尼乐园去玩三天。她订好机票和三天四晚的酒店,在学校中国留学生的论坛上发了需要机场接送的帖子。很快,开学之前带她找房子的那个机械工程硕士男生(代号ZH)回了帖,他可以去机场接送她。ZH还说,他的室友,那个香港人L学酒店管理的,已经毕业,在奥兰多工作,他会和L联系,让L到奥兰多机场接送思茹。思茹感到既意外又惊喜。真的吗,好巧!毕竟她还没去过奥兰多,如果有个校友接送她,再好不过了。思茹觉得自己真的好幸运。

飞机到达奥兰多机场后,L在酒店实在忙不过来,他叫他的室友来接思茹。思茹和L的室友还有另外几个男生一起在L的公寓里吃了晚饭。他们准备的是火锅,这太合思茹的口味了。思茹来美之后,还是第一次吃家乡的火锅。那晚她吃得特别开心。晚饭后,L的室友把思茹送到了Disney 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就回去了。L在第三天晚上的时候,给思茹打电话说,明天他会从工作中挤出一点时间,带思茹到奥兰多的市中心转一转。第四天,L带着思茹到downtown转了转,给她拍了一些照片留作纪念,然后把她送到了机场。

思茹在Disney乐园玩得特别开心。到迪斯尼乐园玩的人多半都是拖家带口的,很少有单独一个人来的。思茹是一个人来玩,但她一点儿也不觉得孤单。她觉得自己好像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一切都是那么既真实又梦幻。她喜欢这样的感觉。晚上回到酒店,她的心情却变得沉重起来。她就像被一张大网罩住,找不到方向,找不到一个出口。她的脑子乱成一团浆糊,理不出一个头绪来。到了第三天晚上,思茹躺在床上,睡不着,明天是去迪斯尼玩的最后一天了,今晚是最后一晚,我必须好好想想,想清楚了下一步我到底该怎么做。

思茹想起了她的老公(代号H),大学同学,她的初恋。上大学的时候,他们这一对很养眼,女生们开玩笑说,他们是系里最优秀的一对情侣。大学恋爱的存活率不高,很多都熬不过毕业。思茹和H却一直走到了最后。可是自从结婚以后,思茹却越来越搞不清楚,自己爱上他的到底是什么。是他长得帅,是他对我一片真情,还是他对爱情的执着,让我迷上了他,还嫁给了他?他是长得帅,曾让我怦然心动过,他对我也是一片真心,上大学的时候他对这份感情的执着,对爱的痴狂更是让我刻骨铭心。

可是,为什么婚后,我老是觉得不快乐,老是想要对他发脾气呢。每次吵架都是我挑起来的,就是因为他的一言一行我越来越看不惯。他一点儿也不知道怎么关心、照顾人。他一点也不体贴周到。他的性格和我的完全不一样。我喜欢安静、独处,下班后就想马上回到家。他却总是想要和同事玩,打桥牌、打麻将,说是要和领导、同事多走动,搞好关系。周末的时候,我喜欢两个人待在一起,他却总是想约着朋友一起玩。他其实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我想出国看看, 他一点儿都不想。我想西,他想东。他根本就不了解我想要什么。他一点儿也不懂我。我和他的人生观、价值观根本就不同。我到底是爱他这个人,还是爱上了当初被他爱得疯狂的感觉?

思茹想起了Brian, 我们现在这种感觉是很美好。如果我真的和他开始交往了,结果会怎样。我们毕竟是不同文化背景下长大的人,我和他能走到最后吗。而且他还比我小三岁多。我对老美不了解,但我听到很多的传言是这样的 —— 美国男人虽然很浪漫,爱你的时候把你捧在手心里当宝贝,哪一天不爱你了,离开的时候也很洒脱,绝不会为了亲情和孩子留下。我来美国的目的不是来谈情说爱,风花雪月的。如果为了这段感情,我失去了婚姻,最后和Brian又没有走到一起。那样的结果,我绝对无法承受!

思茹又想起了他的老公。我和H从大学开始谈恋爱,一路走到现在,这样的感情难得,值得好好珍惜。我对老公的爱可能没有他爱我那么多,他很爱我就够了。找一个爱我比我爱他更多的人,这不是我一直以来的爱情规则吗。毕业以后,我就回国,我们可以在国内过得很好。以后有了孩子,我们将会是一个美满幸福的小家庭。

一边想着要珍惜自己的婚姻,一边脑子里放映的却是她和Brian在一起时的画面,思茹回味着她和Brian聊的那些话, 她割舍不下对Brian的感情,她想知道更多他的事情。思茹舍不得和他断交。她心痛不已,红了眼睛,眼泪止不住地掉了下来….

当你陷入左右为难的局面时,不知道怎么做的时候,做对的事情准没错。Do the right thing ——这是思茹上MBA “企业组织行为管理” 这门课时学到的。思茹做不出这道选择题。她至少知道什么是对的事情。

我现在没有资格谈感情。在我想清楚之前,我不能,也不应该和Brian 继续往下发展了。思茹痛下决心,开学后不再和Brian纠缠不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