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另类暗恋别样情

(2022-01-07 15:08:44) 下一个

另类暗恋别样情

 

留校任教的第一年除了教课还要做一个新生班的班主任。我当时负责一个外语班的日常吃喝拉杂事。

二十多位同学中男女掺半,年龄与我相仿。外语班的同学都比较突出,男生聪明,女生漂亮。

那年六月中下旬的一次大扫除时,班里的文艺委员红不慎从二楼教室的窗户台上摔下来,掉落在一楼的水泥地板上。我赶到时见她仰面朝天,闭着眼睛,一动也不能动。看着让人心里很难受。

护送红姑娘到了医院。检查后确诊她的左臂骨折了,其它部位暂时看不出来有何伤痕。

红在医院住院时,白天教课,傍晚后我就到医院去看看她,聊聊班里的事情,让她宽心,同时也是减减我本人没有照顾好学生的自责心。期间,红的父母30多里外的矿区来医院看望孩子,见了面也很客气,并无任何指责。

一天傍晚去医院看望红的路上刚好碰见我的老师当时的校长。我们聊起了红的事情,他表示十分担心红的胯骨和骨盆受到内伤,影响以后结婚生育。校长的话中多少听出点对我的埋怨。

我心里也不舒服,当机立断地向校长表示:您放心!日后,她要是找不着对象,我就娶她!

虽然多少有点玩笑话,但是那段时间里我还是密切注意红的身体状况,时刻准备着做护花使者。说实话,红很漂亮,也很活泼。要是能追上她也是我的福分。呵呵

红在医院在住了七、八天后就回家休养去了。不久暑假开始了。八月下旬在开学时,红她们已是大二的学生了,而我也被送到外地高校去进修一年。

进修完回校以后,红她们已经是大三了。红忙着毕业和分配工作,我忙着复习考研,1彼此很少联系了。偶尔在校园碰到,看着她活蹦乱跳的样子,再也想不起当初预备与她恋爱的誓言了。

时隔多年以后,班里许多同学的名字都忘了,但是红的形象却时时浮现在脑子里。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越发担心红的身体状况,是否结婚生子。

几个月前,我被拉入她们班的群。一进群我就问大家:红情况,结婚生子了没有。

大家七嘴八舌地开玩笑说老师是不是暗恋漂亮的红啊?

我反唇相讥,谁敢告诉我咱班哪位女生不漂亮、不值得我暗恋的?呵呵,没人敢回答。

开完玩笑,我把当时预备性暗恋的事说给大家听,同学们哈哈大笑。

那天红没有上线,不在群里。事后她私信我说:老师不用自责!我现在一切都挺好的。她接着开玩笑说当年很傻,不知道老师的预备恋爱誓言。不然就要赖着老师不放手了。呵呵

是啊,人在一定的情况下会干出某种莫名其妙的事情。当时不觉得有什么,过后了再回头想想确实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另类暗恋别样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