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坚,是2022赐给我的礼物 - by 折里飞鸟菡生

(2022-02-17 07:31:50) 下一个

三坚,是2022赐给我的礼物,那些文字的魅力总是穿透屏幕温暖我。每次点开公众号,就像是准备开启一份惊喜,“今天分享的是什么呢”。读者对下一篇文章怀有期待,这一定是经典文学的第一桶金。

要通过文字感受作者当下的心境。三坚的文字,有独特正直的中心思想,有许多乐于分享的生活琐事,善于思考将琐事形成新的自我概念,穿插着俏皮新潮的交互式表达,这就形成了他自己的风格。优良的家庭教育、丰盈的人生阅历和长年知识积累成就了一位新兴小作家。尽管有他本身的影响力在先,但并非所有人都有能力为此续航,用三坚曾经说过的话类比,“流量如果不能同自身能力相持,那么是走不远的。”

由此感叹,无论身处何处,借助什么样的窗口,主动或被动,三坚都像一面镜子,心怀不轨之人靠近一点,便能羞得坐立难安,仿佛白日里被打了,而这一巴掌,还是自己将脸凑上去的。

转化粉丝为读者,这种无坚不摧的续航力,源自三坚文字中吐露的真挚、言之有物、无惧表达,或者说为克服对表达的恐惧做出努力了、勇于接纳所有读者的真实评价的精神,被读者捕捉到了。

对生活报以尝试与期盼;对一段日子画上明亮的句号;对追随者予以率真的指引;爱憎分明的,害怕别离的,诉说脆弱的,嗔痴缠绵的……面对你时,好像身后从地狱来抓住脚踝想将他拉下去的手爪不存在一样,诚然瘦弱,诚然停下,但却难以撼动,在无声地抗争着警示着,“所以,不要再试图拉我了,那个丑恶的阴暗的地方,我是不会下去的。”
是一盏烛灯,滋润着麻木在黑暗里的人。

文学是自由的,文学对创造它的人赋予了最大的宽容,参观者就像踏入一间任人装扮的房间。推开三坚的房门,焦黑的树干埋在地上出土不过半米,某一侧却长出一株肉眼难寻的纤细嫩芽,正努力向上扬起,空气里弥漫着雷电肆虐后的焦气,混杂着土壤和阳光那粗糙坦率的味道。其实压根没有门,他的房间为每个过路人敞开,也没有墙壁,这里容不下黑暗,光线自由如梭,也没有屋顶,某些狂风骤雨的夜里,有人正在起舞。
看到过恰如其分的描述是:恐怖而温暖。

我能送给喜欢的作者什么呢?
我是否能给予这位小作家一名读者的忠诚,做一粒蒲公英种子,让所到之处都长出代表生命的春天,是独属于三坚的春天。 @张哲瀚疯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