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极为精彩!张哲瀚首部自导纪录片《八月》上线

(2024-04-13 22:12:16) 下一个

一口气看完《八月》。没有料到会这么精彩和感人。这部再度骑行西藏的记录片,虽是第一人称,却融入了许多天涯海角那些可爱的小人物地气满满又十分不凡的故事。一个人在经历了重大伤害和挫折之后,能够再度爬起,以勇气、坚韧不拔、真诚、谦卑和善良重新上路,面对世界,寻回自己,除了具体真切的人生哲理外,还有美不胜收的自然壮丽景观。那千年蓝色冰川,荡涤心灵,让人谦卑,也鼓舞勇气。强烈推荐,无论认不认识他,相信都会为之动容感动!

“但我终于再次走近人群,一遍遍地跟人打招呼,握手,拥抱,一遍遍说出自己的名字,……兄弟、梦想和爱情,都真实地存在,那是我继续走下去的理由。(拉萨)在我到达的那一瞬间就成了起点……我依旧会在路上。”结尾的这一段,看得我眼睛泛潮:这是一个曾经并仍然无法完全自由叫出自己的名字的人,无论梦想曾经多么高远宏大,能自由叫自己的名字依然是他必须实现的卑微之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wMG6XoJ34

强烈推荐张哲瀚首部自导纪录片《八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