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11-08

(2021-11-08 07:44:33) 下一个

百度百科张哲瀚词条自八月中后已经面目全非,不复为“百科”。

十一月六日,我在维基百科张哲瀚词条下加入他音乐获奖和高尔夫获奖的项目,被采。

我发现维基百科里没有记录小哲的骑行传奇和体育荣誉内容,于是,同日,我花了几个小时时间查找资料,放入该二内容。

几乎同时,内容被删。我收到站内通知,告知被删理由。由于我没有掌握好参考资料的注明方式,内容被视为有侵权危险。我回信澄清,内容都是我根据资料自己重新写的,个别一两个句子不小心全拷贝,我可以重新写没问题。

隔日,我又花了几个小时时间,研究参考资料的注明办法,研究页面格式方法,采取我认为的最合宜的词目方式,重新放入那两个内容。因为我认为那是张哲瀚迄今三十年人生中最富传奇色彩,最动人辉煌的经历,百科平台应该收入。

几个小时后,辛苦编入的内容再度被全删,我被警告:请停止宣传性的内容,否则为了网站不被扰乱将被限制编辑权限。

我没有再作任何申辩。公众百科网有自己的规矩,我很快想到自己为小哲专门创建一个平台,这样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和世人分享这一位优秀的人。我的主博客已经放满东西,另一个博客虽然东西很少,但是博客名称不合适,又无法改。最好的办法便是开创一个全新的博客平台。正好,文学城不久前新开了海外博客网,从各方面看都相当合适。

于是便有了您看到的这个“无用游侠”空间。这个空间99%都是平日我有心从网络公众资料中收藏起来的和小哲有关的文字或图片及视频截图,全部都为了他和他的平安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用游侠 回复 悄悄话 世间有一种情况无法“澄清”:一个比你有权势和财富的人指着你说:“你是恶棍!” “我不是,我努力工作!” “你是恶棍!” “我帮助他人!” “你是恶棍!” “我尊老爱幼!” “你是恶棍!” “我,我……” “你还是叛徒!叛徒!给我压手印!” 正是为铲除这种情况多少人奋斗了多少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