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为什么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2022-06-28 15:53:49) 下一个

为什么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作者:逍遥禅

因为说你时、想你时、怨你时、恨你时,其实都是自心妄想执着的人相,都是自心在六根的分别作用,都是自心起了怨恨心,换句话说:都是自心贪嗔痴作怪!因此看起来是“我”说你、想你、怨你、恨你,其实都是自心在妄想执着相上纠缠不休,都是自心贪嗔痴作怪而已!

觉悟的人不过是利用妄想凡夫这种习气,让他吃点苦头,让他反省忏悔觉悟而已!而那些妄想执着分别的坚强众生,却在自我制造的陷阱中不能自拔!

佛法只是转化自心的妄想执着分别心,转成慈悲心、光明智慧心、本心本性的佛心佛性,自心转了,自心所现的心性境界就转变了,自心所现的世界就转变了!

执着于别人是非对错没有用,怨恨别人没有用,贪嗔痴慢疑只是自己的我执习气罢了!一个觉悟人自然知道你的病,而你却不可能明白一个觉悟人的良苦用心,这是不同心性境界决定的!

不懂装懂自欺欺人害人法身慧命,贪嗔痴慢疑的我执,结果还得自作自受,何必呢?

佛法不过是名、相、分别、正智、如如五法,在名相分别上转就一定是往外攀缘奔驰的妄想外道;觉悟真心本性的正智如如,一切法就都是佛法,就都是“同体大悲、无缘大慈”的佛法,根本就没有妄想执着汉的那些人我是非妄想执着!

2204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