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死后到哪里去?

(2022-03-27 19:39:02) 下一个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死后到哪里去?

作者:逍遥禅

    这是哲学和一切宗教探讨的永恒的主题!

     我是“我心”,我用什么样的“自心”,就生成了什么样的“我”!互相伤害、杀害的地狱心生成了“地狱众生的我”;贪婪之心生成了“饿鬼的我”;愚痴不觉的畜牲成了“畜牲的我”;善恶不定心生成了“一念善、一念恶的人道我”;具善根、爱争斗的心生成了“阿修罗的我”;大公无私保护众生的心生成了“天人的我”。。。。。。。也就是六道的心和业力牵引生成了“六道轮回的我”!

觉悟真心本性的心性,生成了四乘佛法的我:觉小乘光明智慧的真心,成就了“真心圣人的我”;悟二乘缘起性空、性空缘起,成就了“辟支佛的我”;悟大乘本心本性,成就了“菩萨道的我”;觉悟真心本性的真空,成就了“真空妙用佛道的我”。。。。。。。通达一切心性境界,成就了佛我众生一体的我:无不是我,无不真空!不即不离、无是无不是。这就是认识自我、认识人生真理的过程!

      我从哪里来?从自心来,心生则种种法生,什么样的自心生成了什么样的“我”。。。。。攀缘妄想的生灭心生成了一个五蕴十八界假合的“我”,生成了六道轮回的“我”;觉悟真心本性成就了一个真实的“我”,成就了四乘佛法的佛果。然而真心本性本就是真空,谈何“有我无我”?执着于什么“有我无我”?

    “死”后到哪里去?心因结心果,用什么样的心走什么样的道,成就什么样的结果!用地狱心堕地狱道,用饿鬼心堕饿鬼道,用牲畜心堕牲畜道,用人心成人道,用阿修罗心成阿修罗道,用天人心成天神道。。。。。。六道轮回中轮回到哪条道在于自心!觉悟真心本性者,成就什么道,也在于自心走什么样的道:觉光明智慧的真心,成就小乘圣人道;悟缘起性空、性空缘起,成就二乘辟支佛;悟本心本性,成就大乘菩萨道;觉悟真心本性的真空妙用,成就佛道!

    《金刚经》上说:“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那是从本心本性本空的角度说的,妄想执着汉们千万不要咬住了“指月之指”,把自己变成了法执。

        如果把十法界各种心性境界都体悟了,哪里还有不明白的佛法?哪里还有自以为很高明的妄想知见?哪里还有不懂装懂、自欺欺人、好为人师、害人法身慧命的戏论佛法?
2203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