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归根到底都是自心

(2021-11-30 14:30:17) 下一个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归根到底都是自心

网文:“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我不容人,是我无量;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会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计较;凡事不以他人之举对人,你会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狭隘;凡事不以他人之过报人,你会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纠结。坚持内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骄,多一份雅量,一切随缘!”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逍遥禅: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归根到底都是自心。自心善结善缘,自心恶结恶缘,自心清净,六根清净、六尘清净。自心觉悟真心本性,一切障碍即究竟觉!

管别人的心,我们管不了,看住自心,让自心保持一颗善心,让自心清净,让自心觉悟真心本性,走向佛道。

50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