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为什么人在临命终时,灵魂会被阎王爷派来的无常鬼抓走?

(2021-11-28 09:12:58) 下一个

为什么人在临命终时,灵魂会被阎王爷派来的无常鬼抓走?

作者:逍遥禅

什么是灵魂?实际上就是我们执着于自我的这颗心,执着于自我的形象就是灵魂的影子,例如:鬼影子等。

因为有恶业,才有恶鬼,才会被无常鬼抓走;若是恶心去尽,善心圆满,那是天人。若能念佛与佛相应,就可以随佛往生,这都是在执着于自我的灵魂层面上的。

若是与佛心光明相应,自心变成光明的心性,把万事万物(包括自己的身体)看作是自心光明的化身,那就是:一月普照一切水,一切水月一月摄。也就是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这时候,哪还有一个固定的自我,哪还有什么自我的灵魂被抓?

用佛心、说佛话、做佛事。如果行住坐卧不能相应佛心去做,依然是妄想执着凡夫!

用佛心,就是立足于真心本性,无私心,无自我心;说佛话,就是立足于真心本性,说利益众生的话;做佛事,就是立足于真心本性,做利益众生的事!愿将此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

506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