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每日一题:如何佛我众生一体观?

(2021-11-24 15:57:37) 下一个

每日一题:如何佛我众生一体观?

作者:逍遥禅


在人道要明白,佛是我学习的榜样,众生是我教化、度脱的对象;佛是未来的我,众生是过去的我;佛所做的事业,恰恰是我要承担的。众生所犯的迷惑颠倒,恰恰是我未觉悟时所犯的,无始劫来,也曾经在六道中轮回,各种众生、各种错误我都经历过,因此,众生是迷了的佛,佛是觉悟的众生!

从心法看,一切众生和佛菩萨皆是我妄想执着分别的结果,觉后空空无大千。既无佛也无魔,摩尼宝珠本无色,随心显现一切色!你用什么心,就现什么境界!觉悟真心本性就是佛,用妄想分别就是众生。迷悟在自心,因此说:三界唯心,万法唯识!

从真心本性妙用看,上合如来心,下合众生心,自心只是连接佛和众生的桥梁,因为自心的觉,把佛和众生紧紧的连在了一起。佛是我觉悟的佛,众生是我分别的众生,用佛心度自性众生心,就是自性众生自性度!
执着于人我分别、佛我分别都是迷惑颠倒众生!

51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