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不要说我无情,不要说我无义

(2021-11-24 15:53:51) 下一个

不要说我无情,不要说我无义

作者:逍遥禅

不要说我无情,不要说我无义!

学佛的路,就是让我们像佛那样,为了解决众生的生老病死,为了寻求真理,放下一切妄想执着。妄心不死,道心不活!但凡有一点私心,就不可能一心向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不可能一心不乱得到佛法的真理!

把握自心,就要觉悟自心始终站在大公无私的一边,始终与佛相应,与佛同行!降伏自心,就是莫让自心妄想蒙蔽了自己的心灵,莫让六尘假象污染了自己的心灵!

被欲望追求牵着走,被爱恨情识左右了我们,执着于妄想知见,就如同被无形的绳子捆绑住了我们,怎么得到解脱?怎么能觉悟真心本性?怎么得到真理?

不要说我无情,不要说我无义!在寻求真理的道路上,来不得半点私心和妄想,只有敢于放下一切的人,才有可能攀登真理的高峰!

今天的放下,是为了明天更大的承担!今天的无情,是为了明天利于一切有情!今天的无义,是为了明天国家的大义,民族的大义,全人类的大义!

512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