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我志我愿我终生奋斗之目标

(2021-10-26 07:22:26) 下一个
我志我愿我终生奋斗之目标
 
作者:逍遥禅
 
宋朝张载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此乃我志我愿我终生奋斗之目标也!
 
为天地立心:天地乃无情之物,没有生命之心。包容天地万物的虚空之心、赋予天地万物光明智慧之心(心物一元)、爱护天地万物让天地万物更加美好之心,就是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生民立命之本就是好好活着,让老百姓好好活着、健康快乐的活着,是为生民立凡夫命;引导人们觉悟真心本性,解脱一切痛苦烦恼障碍,是为生民立法身慧命!
 
为往圣继绝学:执着于色声香味触法六尘的有学,解脱了五蕴十八界的无学,都不是绝学!只有觉悟真心本性,成就了法身慧命的人,才是真正的“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人人觉悟真心本性,走上觉悟真心本性的大道,才是真正的万世太平!因为在真心本性中,没有对抗对立和斗争,没有妄想执着分别,没有饥饿、贫困、痛苦、烦恼,更没有战争和天灾人祸!
 
20201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