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禅的博客

体悟人生真理,通达智慧觉悟。自觉觉他,自利利他。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joWGlYx4&list=PLXXuRYOXx2fKoL33puVNg_m7JH9th7Wu4
正文

诸佛法身入我性,我性同共如来合

(2021-10-25 15:23:23) 下一个
诸佛法身入我性,我性同共如来合
 
作者:逍遥禅
 
“诸佛法身入我性,我性同共如来合“,这句话是多么的重要!既否定了那些依靠自力成佛的妄想执着,又否定了那些依靠佛力加持成佛的妄想!
 
成佛的觉悟之路,本就是降伏自心妄想执着分别,觉悟真心本性(佛心佛性)的过程,也就是“诸佛法身入我性,我性同共如来合”的合道过程!
 
在这地方有三个要点:
 
一是把握自心的念头,戒恶行善(或者念佛),成就化身佛;
 
二是自心觉或者佛心觉照,也叫自净其意,成就光明智慧心的报身佛;
 
三是用光明智慧心照破五蕴十八界,打开心性,成就“觉遍十方界、即得成佛道”的本性法身,也就是见闻觉知性一体,空觉一体性!
 
这样就证得了自性三身佛,证三身成四智开五眼具六神通,才是通达一切心性境界的圆满佛!
 
202012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