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僔

尼奧行星頭號投行金僔發生一系列失蹤、暗殺事件,海外分部負責人陸修遠成為重要嫌犯。隨著禿鷲國情報局、頂級僱傭兵公司等神秘機構陸續介入,他發現自己意外捲入了一場核戰陰謀。
正文

金僔14: 卡洛斯

(2021-10-26 21:35:44) 下一个

半夜一点,魅蓝国中央政府会议室人头攒动。十几名政府部门首脑坐在圆桌周围互相交谈,猜测这次紧急会议意欲何为。1小时前,众人接到电话,要求即刻赴会,不得推诿,违者军法从事。到得会议现场,诸位大员享受了前所未有的严格安检,所有配枪、电子设备等一律托管,随身安保也被谢绝入内。

 

古铁雷斯一身戎装走进会议室,桑切斯,罗德里格斯紧随其后。还在窃窃私语的众人纷纷起立,有的还在打着哈欠。古铁三人坐入圆桌主座,桑切斯率先发言:“截至今日,换币新政已取得初步成效。民间金银外汇收缴顺利,商品价格基本可控,屯物弃币的乱象暂时缓解。与此同时,政府大力打击囤积居奇,投机倒把等,诸多奸商都已逮捕入狱,以儆效尤。不过呢,很多人还是没认清形势,不肯和国家共同进退,拒不诚实申报资产,甚至充当奸商的保护伞,大发国难财。

 

会议室里鸦雀无声。桑切斯拿出一卷文件扔在桌上,随手翻了几页,环视四周。有人海外有天文数字的账户,家中藏匿秃鹫元现钞以千万计;有人搪塞内务调查,每天都换地方睡觉,这两天竟然躲进了国家疗养院;有人帮助粮商逃避货物登记,甚至多付数倍运费,让粮食留在火车上围首都转圈;还有人让黑帮在市面上抢购日用品,造成民众恐慌,想迫使我们放弃限价政策。最过分的是,有人拿着国家的俸禄吃里扒外,妄图颠覆古铁总统。你们说,对这种人,是不是应该即刻枪毙,以绝后患?

 

桑切斯一边讲述,一边四下环视。与会诸人不知他手上有什么把柄,无不惴惴。古铁眉头紧锁,双臂环抱胸前,斜眼看了内政部长纳胡拉一眼。说话呀?

 

纳胡拉露出不自然的笑容,刚要开口,央行行长胡安伏在圆桌上插口道:总统阁下,是,是这样的,

 

闭嘴!我问你了吗?!古铁一声低吼,不怒自威。胡安吃了一惊,赶紧缩回原位。

 

纳胡拉心怀鬼胎,见胡安急着撇清自己,知道不表态不行了。总统阁下,我对国家一生奉献,对您一贯忠诚,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我愿意为您赴汤蹈火。这番话听着漂亮,却没有实质内容。胡安是古铁的妹夫,纳胡拉不敢和他翻脸,对二人合作囤积居奇的勾当只字不提。

 

古铁哼了一声,不置可否,从口袋里掏出烟斗。桑切斯早有准备,拿出防风火机点着了火。纳胡拉如坐针毡,紧张的盯着二人的一举一动。

 

古铁吐了几口烟圈。我给你算过帐,这几年你巧立名目,着实捞了不少。你的秘书弗南德斯已经认清形势,给我们讲了不少故事。

 

纳胡拉刚想辩解,古铁摆摆手道:你不用解释,这些故事是真是假我不在乎。我在乎的是,我们这些人位高权重,是人民的希望所在。看看那些普通民众,连一顿饱饭都吃不到,你不觉得应该做点什么吗?

 

纳胡拉冷汗渗出。古铁这番话他是听懂了,老大要钱不要命,荷包必须大出血。弗南德斯这混蛋,一定是吃不住刑讯逼供把他给卖了。古铁这个混蛋,连胡安的面子也不给,看来是铁了心要自己吃多少吐多少。虽然家人早已送到国外,自己这条命也还看的挺重。人没了,钱有什么用?先躲过眼前这一劫,赶紧找机会跑路!

 

利害关系理清楚了,纳胡拉不再犹豫,尊敬的总统阁下,您真是说到我心里去了,我这就尽我应尽的社会责任。他抄起一张信纸,遮遮掩掩的写了几个数字,递了过去。

 

桑切斯接过信纸看了看,朝古铁点点头。古铁斜眼瞥了纳胡拉一眼。那我替人民谢谢你咯。

 

纳胡拉赶紧答道:哪里哪里!份内之事!

 

与会者看了这出话剧,心里都有几分痛快。纳胡拉打着胡安的旗号欺上瞒下不是一天两天,市面上的战略物资八成都被他家把持,外人想分杯羹门都没有。币制改革后,古铁搞了好几次内部审查,碍于胡安的关系都是只拍苍蝇不拍老虎。如今局势恶化,民众开始抛弃法币,当务之急是尽快平抑通胀,已经容不得纳胡拉继续中饱私囊。古铁这次杀鸡儆猴,既平息了诸位大员的怨气,又拿到了控制物价的筹码,可谓一举两得。

 

就在所有人以为差不多可以散会了时,古铁忽然开口道:来人。话音未落,会议室大门洞开,十几名士兵端着自动步枪鱼贯而入,将卡洛斯围在当中,成关门打狗之势。

 

众人这才知道好戏还在后面,纷纷把目光投向卡洛斯。卡洛斯年近五十,短小精悍,黝黑的脸上没什么表情。

 

古铁站起身来,绕着圆桌踱起了方步。厚重的马靴踩在地毯上,发出沉闷的回声。他走到卡洛斯背后,停下脚步。卡洛斯没有回头,身体僵硬。

 

古铁对着卡洛斯喷了口烟雾,用嘲讽的口气说道:亲爱的情报局长,你最近辛苦了。我得感谢你和你的属下精诚报国,为国家大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应该做的。卡洛斯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

 

古铁冷笑道:纳瓦罗的死,你欠我一个解释。

 

卡洛斯道:我向您汇报过,他患有室上心动过速多年,直接导致窦性停搏死亡。我们请过肯考迪亚医院的心脏科主治医师复诊,确认是意外死。。

 

胡扯!古铁粗暴的插话道。你狼子野心,勾结第一集团军司令赫尔曼,近卫军指挥官纳瓦罗密谋造反。可惜你色迷心窍,勾引纳瓦罗的老婆。纳瓦罗发现以后决定倒戈,你就让首都总医院的人偷偷调换了注射药物,杀人灭口。我说的对吗,亲爱的情报局长先生?

 

会议室里一片哗然,早有人注意到两大集团军司令只来了一个,看来赫尔曼已经凶多吉少。古铁一向心狠手辣,只怕两人都会死得很难看。几个部门首脑和卡洛斯素有嫌隙,不由得面露微笑。

 

总统先生,我不知道您的消息从何而来,我根本就不认识纳瓦罗的老婆,我和纳瓦罗也鲜有交集。我从事情报工作多年,得罪的人着实不少,您可不能随便听人说两句坏话,就忠奸不分啊!卡洛斯平静的异乎寻常。

 

古铁哈哈大笑道:你要证据?我给你证据!他大步走回主座,双手泰山压顶般撑在圆桌上。

 

桑切斯打开一台笔电,开始播放电话录音,首先传出的一个娇媚的女声:是我。紧接着是一个男声:你把线路加密。音频录制的非常清晰,一听就是卡洛斯的声音。

 

录音是可以伪造的,我可以用软件模拟在座每个人的声音。音频继续播放,卡洛斯淡定的辩解着,暗中伸出右手摆弄左手腕上的手表,古铁厉声喝道:不许动!”2名士兵立刻一边一个,用枪顶住了卡洛斯的脑袋。

 

卡洛斯还想动作,右首那名五大三粗的士兵反转枪口,朝他额头狠狠一记枪托。卡洛斯应声倒在桌上,顿时鲜血长流。

 

把他拷起来,我亲自审。古铁命令道。

 

是!总统先生!那士兵从腰间摘下手铐,利索的把卡洛斯双手扭到背后。

 

砰!砰!枪声陡然响起,那士兵胸口鲜血迸出,慢慢软倒。罗德里格斯不知何时举起了一支看似普通的签字笔,笔筒兀自冒着青烟。

 

几名士兵快步抢上,挡在古铁身前,余下士兵旋即开枪还击。罗德身中数枪,登时朝后摔倒。卡洛斯抓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一把将腕上航空表的飞行滑尺外圈掰到13、对应内圈10的位置,用力拉起了表冠,表盘应声螺旋状开启,一个棒球大小的气泡闪电般拔地而起,转瞬即在空中爆裂。

 

胡安离卡洛斯最近,猛的双眼圆睁,仰面朝天拼命喘气,喉头发出荷荷的嘶吼。古铁吃了一惊,随即感到后背剧痛,身体里像有一只无形的手扼住咽喉,手脚业已不听使唤。

 

几秒钟后,他直挺挺的摔倒在地,身体过电一般抽搐,口吐白沫。除了卡洛斯和罗德,满屋子的人躺了一地,症状大同小异。

 

卡洛斯仰天长笑,慢慢爬起身来。他擦了擦脸上的血,看着半死不活的古铁道:不好意思,我在手表里藏了点神经毒剂,气动喷射,无色无味,喜欢吗?

 

古铁拼命挣扎去掏佩枪,却连一丝力气也使不出。他的结膜开始充血,视线一片猩红,耳中但闻卡洛斯冰冷的声音。“你是不是很奇怪,这玩意是怎么通过安检的?请允许我隆重推出秃鹫国研制的最新毒剂,改良分子合成密度、透光度就像化妆品,X光机照不出,警犬闻不出。3克毒剂在空中引爆,方圆百尺内无人生还。看你们死的这么惨,还好我和罗德事先注射了受体阻断。”

 

古铁的身体已经完全失控,剧烈抽搐中怒目看向罗德。罗德奄奄一息,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大声说道:你,你任人唯亲,我连口汤也喝不上,我凭,凭什么还要对你效忠?

 

逆向淘汰,亡国之像啊!罗德这么有才,你却让他听命桑切斯这种马屁精,今天活该你倒霉。卡洛斯走到古铁身边,从枪套里拔出古铁专用的复古雕花金枪。

 

“人算不如天算,你以为抱紧罗斯曼的大腿就高枕无忧,现在看来,还是我抱的大腿更粗。再见,前总统先生。”说到这里,卡洛斯突然横眉立目,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