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文随笔

随笔记录感知的美好, 与君共勉人生的感悟
正文

爱的传递

(2021-10-15 12:59:25) 下一个

几年前一个深秋的夜晚,我像往日一样的出门散步,在走到离家不远的地方,忽然有一个矮小的身影从昏暗的对面向我跑来,嘴里还不停的喊着 Help Help。我定睛一看,是一个六七岁大的男孩,我便蹲了下来,问他发生了什么。男孩显然是吓着了,身体在微微的颤抖,眼角还留着泪痕。他告诉我他定期的到这附近的一户人家学习国际象棋,但不知为什么,这户人家没有人,而送他来的老爸已经开车走了。

听完男孩的讲述,我便轻声的安慰着他,并带他回到了家里。

到家后,我给男孩倒了杯饮料。此时的男孩已安静了许多,我便问他是否知道家里的电话,他告诉了我家里的电话,我把电话打了过去,并没有人接,我便留言告知男孩一切都好,并留下了回电的号码。

等了一会,并没有电话打回,我便问男孩是否知道家里的地址,男孩告诉了家里的地址,我决定开车送他回家。

这是一个多么聪明的孩子,年龄虽小,但在遇到需要帮助的时候,却能给出正确的信息。

送他的路程并不太远,开车约十五分钟左右。到达男孩家里时,只有男孩的父亲在家,似乎刚洗完澡。我便把事情的原委讲了一遍。男孩的父亲并没有多说什麽,我也便告辞离去。

回到家里后不久,我便接到了男孩母亲打来的电话。她几乎是带着哭腔向我表示感谢。从她的语气里,我深深感受到了一个母亲为孩子受到惊吓而带来的心痛。

转天后的晚上,我照常去散步,刚离家几步远,便看到从远处路边停的车里走下一位妇女,手里还拿着一束鲜花。她走到我的面前,自我介绍说她是男孩的母亲,并献上鲜花向我表示感谢。

在以后的日子里,每每想起这次的奇遇,心里总是有些丝丝的暖意。 我为自己能在男孩困难的时候及时的提供帮助而多少有些骄傲。

但我心里更知道的是,我当时的所作所为是在做着爱的传递,是在把别人传递给我的爱再传递下去。因为我也有过在一个冬天漆黑的夜晚,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

那是我来美留学后不久的事情。我当时在南方小城的一所大学里留学,课余时间则在一家餐馆里打工。

在一个冬天的夜晚,在打工回家的路上,我开的车突然熄火。当时已是夜里的十一点左右,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的心一下子就紧张起来。我赶紧走下车,站在路边,等待着过往车辆的到来。

好在没等多久,就有一辆车开了过来, 我赶紧招手寻求帮助。车子在我的身边停了下来,从车里走下一位男士,问清了原委之后,他和蔼地对我说,我不知道如何修你的车,但我可以把你送到附近的加油站去问问。

到了加油站后,我便告诉店主我所遇到的麻烦,这时正好从外面进来了一个人,店主就喊道汤姆,这里有人需要修车。

汤姆是一个又高又壮的汉子,他正好开一家修理厂。他对我说,今晚已经很晚了,他可以明天帮我看看,并主动提出可以送我回家。

回到家里的时候,已是夜里一点多了。虽然感到又累又困,但我的心里是暖暖的,庆幸自己遇到了好人。

又过了两天,汤姆打电话给我,说车已经修好了。我取了车,并付了修车费。

多少年过去了,那晚的场景却不时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两位好心人对我的帮助,让我难以忘怀。他们的暖心行为,让我对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我知道某一天当别人也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要毫不犹豫的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爱,它不是抽象的,它不是口头的。它是实实在在的行为。

爱,它是可以无限传递的。从你传到我,从一个空间传到另一个空间。

当你传递了一份爱,你就会有双重的回报-一份是你回忆的温暖,一份是你传递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感人!为你点赞!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好文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助人为乐,向你学习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博主的爱心!如果每人都能温暖他人,这个世界就充满阳光和温暖!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虽然短小精悍,却爱心浓厚,很感人!想起当年的一句话:只耍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是美好的乐园。盛赞本文博主!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男孩的父亲神经有点大条,男孩的母亲必定越想越后怕,越想越庆幸男孩找到个如你一样的善良好心人。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Great experience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很幸运,不光坐在沙发上,还有幸成为第一个留言的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