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个人资料
欧洲联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斗胆说说文学城的博主们

(2024-08-09 09:31:08) 下一个

我是2021年从加国无忧博客转来文学城的。毕竟那家网站就在住家附近,去登个广告很方便;他们刚开始的时候(2002年)叫做《无忧专辑》,我的网名叫《数学第一剑》。这使得很多人不服气:你叫数学第一,把那些著名数学家又放在哪里?我建立专辑的目的,是想有人知道天下还有我这号人物,也就是刷个存在感,没有想与谁去争什么第一。就算我证明了这个猜想那个定理,对于经济也没有多少助益;但是这给了其他人一个借鉴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有一家补习机构把我的文章打印出来,贴在他们的宣传栏上;有许多家长说,“我发现自家孩子很有数学天赋,你能不能给提点一下?”,这说明数学还是有用的。

2021年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加国无忧清空了所有的博客;之前听说开网站的两兄弟闹起了经济纠纷。我查看了北美的中文网站,发现《文学城》里很热闹,就来到了城里。光是名博主就有800多位,文章更是不计其数;在这里可以看到全世界的缩影。不像51.ca那样深受中共控制,在文学城里可以评论中国的时事政治。但文学城里也的确有博主让我恶心到想吐。

在2021年的时候,曾读到城里的一篇博文,说的是习主席事必躬亲、呕心沥血,让博主心疼不已。这比“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更让人恶心。你身在美国,舔习主席的屁眼也够不着啊,他哪能感觉到你的心疼啊!再说了,习主席是你的什么人啊,彭丽媛都未曾说过这样的话吧?

另一个让我反感的博主是BeijingGirl1。她经常在我的一些时政评论后面跟贴,质疑我的学位和职称;你可以质疑我的学术水平,不服气的话,就来决战解几道数论难题,让第三方出题。昨天我才知道,此女是学物理的,而且决非什么Girl。我也教授物理,自认为对物理也有相当深刻的理解。要不然,对战几道物理题?

文学城里有很多五毛博主,你们舔共是你们的自由,但是,在我的时政评论后面跟贴时,请用人类的正常逻辑进行思维。我对中国的认知来自于我的经历,还有我在中国的亲戚朋友。由于近年来中共的言论管控越来越严,那边已经传不出什么消息了;我只有从中文网站还有YouTube上找一些感兴趣的新闻。然后,时不时地对一些深恶痛绝的行为,用我的数理逻辑上的思维,发点感慨。一条消息不一定是真,但是如果在多个网站上看到同一条消息,那就多半是遥遥领先的预言了。

教学之余我还是会发一些感慨的,同时也会说一些教学和研究上的体会,希望能够对某些人有用;如果不幸刺痛了某些人,请多多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希望胡搅蛮缠的网友来你的博客发评论,可以直接把他们放入黑名单。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路過,表達一下支持!

你不是唯一一個反感它們這些東西的正常人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