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千万千万别吃华人超市卖的熟食!

(2024-07-10 12:48:32) 下一个

昨天,我在一家名叫信达的中国人超市买了一份现炸多春鱼,一条小鱼下肚立刻导致腹痛,晚上开始心肌疼痛。这找谁说理去啊?我保留了剩下的,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做样品化验,只能怪自己不长记性吗?

上次在大统华买的三纹鱼让我病了三天,这才是多久的事情啊?我这是活该吗?再上次在宏泰超市买了猪头肉,吃过之后也是难受了三天,可我竟然一点都不记得了。到吃三文鱼发病时,大女儿才提起那事,我才想起来。这种错误怎么能犯三遍呢?今天,我把那剩下的多春鱼永远保存起来,挂在书桌前,提醒自己:这就是贪吃的下场!

中国近日暴出了食用油与工业煤油混装的丑闻。五毛们说,这又是美国的阴谋!新京报可能被美国特务收买了,要搞垮中国的食品行业。有人又曝出视频,发现写有《送水车》的灌装车,揭去《送水车》三个字后,下面竟然写着《吸粪车》!这是不是哪个敌对势力的阴谋?想要抹黑伟大的中国?

关于中国人的科技与狠活,我看了很多很多的事迹。可那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地方,怎么也祸害不到美洲吧?你们易粪相食还偷着乐,关美洲人什么事?只要不是瘟疫,那毒水不会自己漂过太平洋吧?也许是日本人的阴谋?他们用气象武器把祸水弄到了美洲?要不然,为什么在加拿大的中国人也坑害自己的同胞呢?

加拿大确有卫生检查机构。记得我刚来加拿大时,在一个香港人开的面食加工厂打工。有一天,突然有卫生局的官员,毫无预警地来检查卫生,工头立刻让所有人把周围收拾干净;反正那官员也听不懂中文。遗憾的是,官员们不可能天天去盯着每个超市的熟食部吧?为什么,一个人,会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不顾他人的利益?

也许,下次去华人超市的时候,我需要带上一台核磁共振仪,或者CT扫描仪,需要把想要买的物品的分子结构图照下来,再决定买还是不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iask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陆进口的的确不能吃,处理过程马虎凑合,上科技狠活毫无良心,还有原始材料化学污染重金属污染难防。
猫挠海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大統華買的炸帶魚(冷盤)。吃後上吐下瀉
碳基写手 回复 悄悄话 也不买各种国产调味料,火锅底料,酱油,醋, 油,等等等等。命硬的人只管买随便吃。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用了煤油车里的豆油炸的鱼?
hhhh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和我一样肠道超级敏感,很多熟食别人吃没事,我吃半小时内腹痛拉肚
yingz8899 回复 悄悄话 到医院看是不是对什么鱼蛋白过敏,医院给测。鱼腐吃坏肚子常见,引起心绞痛没听过。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欧洲联盟 发表评论于 2024-07-11 11:54:22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大陆的五毛把他们的龌龊思想输送到了美洲。
=========================================================
原来博主是吃了大陆五毛龌龊的思想,才拉肚子的。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那中国餐馆呢?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卧槽,大华那些票,只能买熟食,总不能扔了靶?从来没吃出过毛病。
其实他们卖的中餐熟食都是over cook的,哪怕是凉菜,其实不需要担心。
反倒了鬼子超市里的熟食沙拉什么的,那是坚决不能买,甚至三明治,都他妈的是生的,有过一次食物中毒,持续了几乎一周。
tomorrowtou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在Costco买了一长条猪脊肉,准备打肉馅包包子,结果第二天切开来都是臭的。将信将以之下还是打了部分肉馅,真的还是臭的,吓得全部扔掉。至今不敢买生肉类。不敢买Costco的,也不敢买别家的,该吃冻鱼了:(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在海外受同胞的骗,说起来一肚子气。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大陆的五毛把他们的龌龊思想输送到了美洲。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去台湾人开的超市买熟食确实得小心。买点食材自己做吧,那总要安全一些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有家华人二代开的连锁店“西安名吃”,地道红火。店里雇的是一水的黑人小哥,那“肉夹馍”“羊肉泡馍”刀削面“样样地道。要是雇华人,先是偷工减料,然后是造假贪污,三天就把这店折腾散了。进驻国内的连锁店,只要交国人管理,就离倒闭不远了。
玻璃坊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大陆的预制菜大量用船运到美国加拿大,所以提醒一下不要在没有正规厨房的中餐馆吃饭。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到了国外,除非万不得已,轻易不去买华人卖的的东西,蔬菜水果大都为本地产物。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在加拿大超市买东西吃坏了肚子,同大陆的五毛有啥关系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加坡,如果有人因为吃饭拉肚子,去看医生,医生有责任向有关部门举报餐厅、当铺。有一次我就被大夫问了。所以饮食部门犯坏的不多,他承受不起,发现就取消执照。卫生按期检查,A、B、C三级,C就不要开了,就是你要开,也没人去吃,少有行贿,谁愿意拿自己的职业赌那点钱?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反思地还不够彻底,这种坑人的超市以后还能再去吗?
mmyyy 回复 悄悄话 容易烂的是好蔬菜,买回去要快点吃。
grde 回复 悄悄话 在中超买的蔬菜容易烂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幽默
大陆人吃茶叶蛋都奢侈, 怎么会顾得上卫生呢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冷冻的东西,最近也买到变质变味的。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东北亚人还比较讲卫生,东亚东南亚的都是凑合事,尽量少买少吃东亚产品。实在不行也尽量吃东北亚的替代品。
was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坏肚子过。便宜没有好货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虽然充满了许多荒谬和荒唐的言论,但作者的幽默风格还是令人忍俊不禁。希望下次作者能够更加客观地看待问题,避免误导读者。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劣根性
wenxuejobs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哆啦A梦?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三纹鱼为啥有问题呢? 也是加工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