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2952与107

(2023-03-15 11:23:25) 下一个

最近一切都看似很好:疫情过去了,人们生活都恢复正常了;传播病毒的责任也有美国去追究了,不像两年前的澳大利亚,只说了一句要搞独立调查,就被某国经济制裁。美帝发话了,粉毛硬是连屁都不敢放一个。病毒、助俄、气球门,总会有算帐的一天,人类公敌不会永久危害人类的。

于是乎,我就醉心于穿越剧了。23世纪的某个天才、特工、工程师,因为某个意外穿越到了古代的中国农村,凭着运气或者知识,捡到了兔子甚至野猪,终于能吃上一口肉了,终于能养活原主留下的几个萌娃了,终于能为原主报仇了。再在某个大能的帮助下,终于过上了每天都能吃肉喝蛋汤的幸福生活了。

我活在21世纪啊,吃口肉喝口蛋花汤那还不是小菜一碟?据说中共高官还能定期换血、换器官呢!一个退休的处级干部,每年的医疗费就有几十上百万。真后悔20多年前就移民了,要不然,现在也许能捞点医疗费,哪用得着现在这么辛苦啊?可是另一个声音又说了,也许你两年前就被COVID 19害了呢!

今天在Youtube上看了一个短视频,心里终究无法淡定了。四川某市的一个78岁的老太婆竟然说她没有肉吃!就连鸡蛋都买不起,每天只能吃点米面。一个月只有107元人民币的退休金,能买什么呢?厉害国不是两年前就宣布全国进入小康了吗?不是几十亿、几百亿美元在一带一路上大撒币的吗?怎么国民辛苦了一辈子,竟然连肉都吃不起?你们是骗人的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的。

我赶紧用微信问了家乡的父亲。他以前当过村长,如今80多岁了,每月有几十元的退休金。那些乡亲们呢,一根毛都没有,只能靠自己在田里劳作才能活命。三年疫情封控,父亲已经很久没有领到钱了;加上年事已高,田里的活也干不了。弟妹都已退休,而退休金被一扣再扣。我的一个侄女,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连工作都没有。另一个侄女,为了考上医科大学的研究生,花了十几万元去争取那仅有的5个名额之一。至于毕业后有不有工作,还得看上面的一时兴起:要是皇上不高兴了,可都得去上山下乡了。

你要当皇帝可以,可也得给老百姓一条活路啊!光有那2952张赞成票,还是被人拿着枪逼着投的;你在百姓心里的份量,难道就没有一点自知之明?就一个候选人,那也叫选举吗?活了几十岁了,难道不知道,政府只是管理者,不是创造财富者吗?财富是靠劳动创造的,不是靠斗争。靠斗争取得财富的,那叫土匪。

只要统治者不折腾,山上自然就有野菜、野味长出来;人也不会被饿死,何况高科技的21世纪。我就真的不明白了,为什么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人相信独裁者的谎言?被封控了三年之久,死了多少人,竟然还有人相信是独裁政府保护了他三年?我那已经退休的妹妹,一听说美国要搞疫情朔源了,开口问的竟然是:病毒是不是美国人放出来的?这些人到底是被生活所迫呢,还是在装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编程随想Programthink被抓了,被判了7年。跟他比,我们这些博主狗屁都不如。他,阮晓寰,让我们知道了中共赵家的关系网;让人们学会了翻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