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感恩今秋

(2022-10-04 19:58:43) 下一个

加拿大的感恩节是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今年正好是10月10日,双十节;同时也是老婆大人的生日,小女儿Reading Week的开始。紧接着的10月12日,便是小女儿的生日;而在中国,则是10月13日,父亲大人的生日:祖孙二人的生日就在同一天,是不是冥冥之中有什么注定?我坚信人是有前世、今生和后世的,宇宙每129600年一个循环,一切周而复始;其中的人事互相关联,虽渺小而有条不紊。

在小女儿出生的那天晚上,医生说我可以呆在产房里。这在中国可是闻所未闻的事!大女儿出生时连产房的边都不让我靠近,只有初为人母的老婆大人恐惧不安地呆在产房里。加拿大讲人道,让我亲眼观看小女儿的出生过程。更让我吃惊的是,护士捧起刚刚出生的、赤裸裸的婴儿,问我道:想抱吗?当然!于是我赤手抱起了女儿!当天晚上在休息室里,我就一直抱着她,还得在厅里不停地来会走动;因为一旦坐下来,哪怕是一分钟,她就会哭闹。只有她感觉到了动静,才会安静。我想,这就是初次来到这个世界时的惊异吧?

在小女的成长过程中,除了牙齿出现过蛀牙外,其它一切都很乖,所有事情都一帆风顺。第一年里,我们住在一个两层的出租屋的楼上;楼很旧,不敢让她在地上爬;以致于都快满一岁了还不会走路。于是便搬到了铺地毯的一座公寓楼里,让她随便爬。那公寓的室内有个二级的台阶,她从下往上爬时没有问题;第一次从上往下爬时摔了个嘴啃地,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以后再爬时就没有问题了;不到一个月,她便会走路了。

在上小学二年级时,牙医普查时查出了她有蛀牙。于是就预约了专科医生,每周一次地去治牙。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处理了十几颗牙齿;长得不正的,也给予了矫正。在治疗室里,每次都是我陪在旁边,她妈在门外等着。看到牙医下手那么狠,我总是咬紧着牙关,而女儿处之泰然。在整个小学阶段,我们总是定期去做检查:在另一家诊所;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想当年,我上小学时也有蛀牙,因为父亲给买了太多甜食:他每次去赶集时都要买回一蓝子的马蹄,还有糍粑。我牙痛时,父亲就到山上去挖一种草药,煎水后让我含服,便能减轻疼痛。那时候的中国农村医疗很落后,我还得了蛔虫病。

今年父亲八十大寿了,可我却不能回去给他贺寿,因为中国的疫情封控。现在全世界都解封了,唯有病毒的发源地还在清零折腾。就在两周前,我的一个学生也阳了,可他恢复后我们便面对面上课了,还不是好好的?如果为了某党的政治生命的延续,而断了世人的活路,那该党还有存在的必要吗?你可以声称是革命的党、不是创造财富的党,就像梁山泊好汉一样,靠劫富杀官而生存;那也总得有人去生产粮食啊!总得给人行动的自由啊!

所幸我们生活在加拿大,这里的人们都知道感恩,而不是感谢某个政党。月底又有市政选举了,人人都可以去投一票,管他哪个政党,谁当选都是为他人服务。这里的人们都把人当人看,决不会认为自己高人一等或者低人一等。生命只有在这样的社会中才会互相尊重,而不是一尊二尊。我坚信,这就是宇宙的正义,它必定会在全世界回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