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用数字书写的名言

(2022-06-27 15:57:50) 下一个

许多人生道理都可以用数字表述。有鼓励人们珍惜时光、努力工作的:

“天才 = 1%的灵感+ 99%的血汗。” (爱迪生)

“A = x + y + z:A代表成功,x代表艰苦的劳动,y代表正确的方法,Z代表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

“时间是个常数,但对勤奋者来说,是个 ‘变数’。用 ‘分’ 来计算时间的人比用 ‘小时’ 来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59倍。” (雷巴柯夫)

有劝人谦虚的:

“一个人就好像一个分数,他的实际才能好比分子,而他对自己的估价好比分母。分母越大,则分数的值就越小。” (托尔斯泰)

“如果用小圆代表你们学到的知识,用大圆代表我学到的知识,那么大圆的面积是多一点,但两圆之外的空白都是我们的无知面。圆越大其圆周接触的无知面就越多。” (芝诺)

有劝人坚持不懈的:

“失败是成功之母。”

“干下去还有50%成功的希望,不干便是100%的失败.” (王菊珍)

有声称知识是有价值的:

一个工程师被请去检查一台出了故障的机器。他用粉笔在故障处画了一个圈,说从此处拆开,修复即可;还要收费100美元。别人说,画个圈就值100美元?他说,画个圈值一美元,知道在哪里画值99美元。

有谈具体方法的:

“在学习中要敢于做减法,就是减去前人已经解决的部分,看看还有那些问题没有解决,需要我们去探索解决。” (华罗庚)。华老还说过,读书先要从厚到薄,然后再从薄到厚。

有笑侃学科特点的:

“上帝创造了整数,其它则是人的工作。”(克罗纳克尔)

“数论是这样一门学科,在其中,一个傻瓜都可以提出一个问题,让一千个聪明人都回答不了。”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阿基米德)

“一个化学家一生的任务,就是要搞清楚一个化学反应的机制。”

“一个数学家的工作,除了解方程,还是解方程。”

“人类唯一发明的东西,就是一堆记号。”

“计算机的特点就是愚钝,唯一的优点是速度快。”

我要说的名言有:

人生天定,一切都是有数的。

在微观世界里,一切都是随机的;只有概率,没有定数。

在当今中国,除了一尊,一个人就连一个数字都算不上。

在地球上,一个2与5都分不清的人,为70多亿人指明了前进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