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阿P正传》 第二十六章 昨夜星辰昨夜风 2 背书

(2022-07-06 15:59:14) 下一个

        我拎着阿P的笼子进了家门。妈妈看起来喜出望外,马上把阿P放出来,一把抱在了怀里。我本想趁着他们亲热,赶紧溜到楼上去,可是我爸不知从那里冒出来,叫住了我。

        “姗姗,过来坐一下。我有话对你说。”

        “爸,我好累,想去洗澡睡觉。”

        “这才几点你就睡觉,晚饭还没吃呢。吃过再睡好吧?”我妈抬头看向我说。然后她大惊失色:“姗姗,你怎么眼睛都肿了?哭过啦?Dan欺负你呀?”她丢下阿P就快步走过来。

        “没有,我就是......花粉过敏。”唉,这个谎话不是很高明。

        “过来坐。”我爸发号施令了。

        我走过去在客厅坐下,阿P跳上了我的膝头。

        “我们看到电视新闻了。也在社交网站上看到了很多条帖子。”我爸倒是开门见山。我做好了替Dan还击的准备。哪怕他不在场,我今天也要尽力维护他,我受不了想象自己在背后再次伤害他的名誉。

        “真是乱的嘞......”哈,我妈吹响了冲锋号。

        “我看这孩子是条汉子,我喜欢!”我爸只一句话,就把我震住了。我不再低眉顺眼地掩盖自己的肿眼泡,瞪着我爸,半张着嘴,呆住了。

        “我就受不了那些白左,一天到晚给年轻人洗脑。现在的政治正确要害了美国!网上这些cancel culture和文革贴大字报有过之而无不及。还有孩子出卖老子的。太过分了!什么Black Lives Matter, Dan说的没错,哪个生命不matter?”

        其实我一直不是那么同意我爸的政治观点的。对我来说,他太靠右了一点点。但是我们都不是极端的人。今天听到他这么说,我却很是感激。我想对于普通人来讲,政治立场就是个人利益吧。我们能看到多大的picture呢?我们看到的就算很大,可都是真的吗?我现在看到的是,Dan在扶助弱者,在维护正义,在谴责暴力,那么他就是我的英雄。而我那向来与我不在同一条阵线上的老爸,今天居然为Dan的行为背书。我都快喜极而泣了。

        “哎呀,你怎么还支持他呀?多危险?太鲁莽!”我妈妈叫道。

        “你知道啥?男人没有血气叫什么男人?要是我,也会这样做的呀。”我爸看来要和我妈硬杠了。

        “妈,都是突发事件,来不及考虑那么多。”

        “不考虑就产生的行为就是本性。那个Dan是不是平时脾气也......”我妈以一敌二,勇气可嘉。

        “你不懂就不要瞎说。”我爸说:“姗姗的眼光不会那么差。”

        “你不是说他爸爸是叛逃吗?这个可是政治污点啊。”我妈终于拐到这上面去了。

        “对了,他到底是不是赵忆江的儿子?他们看起来真是太像了。”我爸问。

        我爸这一问,我就觉得鼻子发酸。我暗自认为现在真的不是昭告天下的时候,于是说:“我不知道。但是爸,你觉得赵忆江会真的叛逃吗?”

        “这个我也不知道。按说他不会,可是外面的情况应该是很复杂的。谁说得准呢。”我爸叹了口气。在他的神色中,我没有看到鄙夷,却看到了黯然和惋惜。这个也很出乎我的意料。

        “那要是真的是叛逃,会怎么样?”我问。

        “我怎么知道?”我爸眉毛一扬,接着说:“应该会被追杀吧?他们这些人身上都是有很多机密的。你看看金无忌和俞强声的下场。“

        “谁是金什么?还有俞强声?”我听得一头雾水。

        “金无忌是双面间谍呀。俞是叛逃,不知道是被干掉了还是藏起来了。干这行的,都是提着脑袋的。”我爸摇了摇头。

        “哎哟,吓死宁啦......”我妈妈吓得上海话都出来了。

        “赵忆江是间谍?”

        “好像也不是。他当年开始是追查贪污,追踪境外洗钱,国家财产外流什么的。估计是得罪人了,然后就消失了。他这样的人,消失就是叛逃。”

        原来是这样?“那他和间谍叛变还是有本质的不同啊!”我觉得这是个好消息。

        “下场都一样。哎,你绕了这么大一圈,Dan和他到底有没有关系?”我爸不依不饶的。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不知道。Dan姓舒。不姓赵。”

        “那他爸爸是干什么的?也在旧金山吗?”我平时糊里糊涂的妈妈问了个关键问题。

        “他爸妈......早就分居了。目前就是他妈妈和他住在这里。”

        “这样啊......哎,其实我倒是无所谓。都是老黄历了。就是你爷爷,要是听到你和赵忆江的儿子搞在一起,一定气死了。”我爸的话不是那么好听,什么叫“搞在一起”?

        “就是就是,而且也有危险吧?国家要找赵忆江算帐,他的仇家也许还要找他儿子算帐呢。姗姗,要不咱们离他远一点吧?”我妈妈今天真的逻辑清晰得很。她的话让我恍然大悟,为啥Frances那么不愿意Dan在社交媒体上被曝光了。

        看我没反应,我妈轻声问:“姗姗啊,你们......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啦?我是说,是正式的男女朋友关系了?他妈妈的态度如何啊?”

        “我们是正式的男女朋友,他妈妈对我很好。妈,我真的累了,不吃晚饭了。”

        这时我才发现阿P一直在我怀里微微发抖,现在开始不安地扭动。我说:“阿P,你也饿了吧?要不要也先上个厕所?来,我去给你搞哈。”

        我抱着阿P就上了楼,立刻给他安排用品,然后一头倒在床上,连哭都没了力气。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gmin' 的评论 : 性情中人,应该将来和女婿能处得来:)
Jiangmin 回复 悄悄话 给Sam的老爸点赞!爱憎分明!也为Dan和Frances捏一把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赞采心和孩子耐心交流。不少家庭就直接吵起来了。据说好多同学群吵得散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当然讨论。俺家闺女不大管,儿子反映强烈。我为此总在电话中通他耐心交流。(他当时因为疫情隔在东部,一年多没回家)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嗯那,今天每集都太短了:)不知道采心家热不热闹,反正我家三口一谈政治就很热闹,但是慢慢学会探讨,都有进步哈LO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两集呢,过瘾:)

而我那向来与我不在同一条阵线上的老爸,今天居然为Dan的行为背书。我都快喜极而泣了。————俺也出乎意料地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