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41

(2022-01-05 07:37:00) 下一个

        感恩节假期一晃就过去了。大果准备在周六返回学校。飞机是傍晚的,他午饭过后去餐馆和小姨、小姨夫告别,顺便去拿小姨夫特地为他准备的酱料。果真在家收拾东西,生怕大果落下什么。小时候他经常忘了带书本作业,让果真飞车送去,长大后好了很多。现在要是忘了东西,后果只能自负了。

        门铃“叮当”一声,果真开门,看到是Amazon送货。她抱了一个盒子放到车库,再转身去拿另一个盒子的时候,发现霍栩站在玄关里,黑着脸,默默地注视着果真。

        果真看到他吃了一惊,很快笑了一下,点点头说:“进来坐吧。” 霍栩随果真进到客厅。

        “我想和你谈谈。”

        “好,你先坐。我去给你倒杯水。”

        霍栩一把拉住果真,说:“不用。我想马上知道是为了什么?”

        果真拂开霍栩的手,看着他,顿了一下说:“霍栩,我真的是认真地告诉你,咱们不合适。我感激你为我做的一切,我也努力尝试过了,但是咱们就此打住吧?你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不要再被三十年前的旧梦所纠缠了。” 

        “果真,我放不下你呀!我遥遥观望了你三十年,这次你近在咫尺,我却功败垂成。我不甘心!我不能再犯三十年前同样的错误了。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我按你的节奏好不好?”

        果真此时突然明白了他身上有什么让自己裹足不前的特质了。那就是他总是把自我感受放在第一位。他要圆梦,他要征服,他要拥有,他不甘心……

        但是,果真看到霍栩眼睛里噙着泪,而且念在他真的对自己不错的份上,动了恻隐之心。不过她知道,今天一定要把话说清楚。

        “好了,霍栩,咱们同学一场,不要搞得这样不开心。咱们做个普通朋友不好吗?”

        “做普通朋友我大老远飞过来干嘛?我围着你兜兜转干嘛?我在zoom上参加同学聚会不就得了?这过去的几十年我都没打搅你。你现在自由了,可以给我机会了,为什么这么吝啬和残忍?我哪里不够好?” 霍栩的嗓音有些哑,语速也越来越快,听得果真的心开始突突地跳。

        “哎,我说过多少次了?不是你不好。你很好,但是我们不合适。” 果真对于自己一再重复有点烦了。“不要闹了,老大不小的人了,成熟一点吧?”

        果真看霍栩皱着眉头,垂着眼,没有做声,以为他终于冷静了下来,于是放缓语气说:“你给我们买了那么多礼物,你的心意我全都收到了。我很感激你。很多东西我们都没用过,我收拾好了,在车库,等下你拿回去吧。”

        没想到霍栩听到这话,勃然大怒。他把背包狠狠地摔在地上,咬牙切齿地说:“你太不识抬举了,果真同学!我霍栩这辈子还没有收回过送出去的东西!多少人巴不得收到我的礼物呢!你也太看不起人了,太高傲了吧?” 霍栩说着上前一步,吓得果真后退一步。

        霍栩看到果真惊恐的神色,不由得心软了。“对不起,果真,对不起!我不该发脾气。你要理解我,这些年我的日子也不好过。我也有苦衷的!别看我衣食无忧,自由自在,我们家老头儿老太太一天也没放过我。这次要买房子,他们万般刁难,就是要绑了我回去和母猪生猪崽!你不知道他们怎么骂我的,说我一事无成置家业于不顾是不肖;放浪形骸,老大无后是不孝!果真你可怜可怜我吧。”

        他说着说着又近了一步,果真退到了沙发边上,已经无路可退。

        “我其实都想好了,这些年他们也放弃了给我相亲,放弃了门当户对,就是说找人生个孩子续个香火就行,生完就放我走。那咱们还是可以在美国过自己的小日子的,眼不见心不烦。而且只要有人给他们生个孙子,我也就完成任务了,没有后顾之忧了。我想你也不会在乎什么名份不名份的。咱们的小日子会很幸福的,果真!”

        果真一听就气了,这不是要让自己成了中年“老三儿”!?

        霍栩看果真僵住了,就一把握住了果真的双肩,恳切地看着她的眼睛。果真要推开他,反而被抓得更紧。“你醒醒吧!还没有看出来吗?我爱你呀,果真!”

        “你冷静,松开!” 果真感到霍栩身上散发的热气和眼光的焦灼,心里有些怕了。

        “你听明白我的话没有啊,果真!你明不明白没有人会比我对你更好的啦!” 霍栩说着猛摇果真的双肩。

        果真急了,用力推霍栩,可是脚下打滑,整个人向后倒去,拉扯着连带霍栩一下子倒在了沙发上。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