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59

(2022-01-23 07:45:51) 下一个

        虎年开端并不光鲜,世界还是纠缠在疫情之中。有人开玩笑,说2022就是twenty-twenty, too,是2020(twenty twenty)的翻版。现在还有说邮件传染病毒的呢!果真已经很久不看新闻了,听John谈到乌克兰局势之类的新闻,也没太多感触。疫情两年以来,人都有些疲惫了。果真倒是喜欢在文学城看看那个紫若蓝写的新冠日记,她的文字记录了疫情发展和现今对比反思,非常有意义。不过有时候她看着日记的日期,满脑子反应的都是“啊,那时候刚认识John”,或者是“海边的第一次约会是那天吧?”,“这应该是和John忍痛分手的时期”...... 果真承认自己就是小家小户小女人,她的天地就是自己爱的家人朋友,她的能力也就这么大。普通人,过普通日子,有着普通的期待,只要能守住这一切,就很令人满意了,作为动荡社会中的一个稳定因素,也算是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吧。

 

        情人节那天John赶上值夜班。他提前买好了三束玫瑰花,一束送到Abby姥爷姥姥家,还有一束给自己妈妈,一束给果真。在他走了之后,果真在卧室床头柜上发现一个小盒子。打开一看,不禁笑出声来。里面是一对儿陶土做的海獭。两只胖乎乎的小东西肚皮朝上手拉着手,一只手里还握着一朵玫瑰花。里面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

        很久没做陶土的小玩意儿了,不太完美,但是我尽了最大努力!

        送给和我一起勇敢向前的漂流者。

        情人节快乐!爱你!

          果真捧着那两个小海獭,不由得想起到Oregon的第一夜,John给她唱的Moon River: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哈哈,两个五十岁的探险者!果真想笑,但是又一想,其实很贴切。未来太多不可知了,找寻什么不要紧,要紧的是和谁携手。

        果真手机响了,是果然的电话。

        “干嘛呢你?今天收到玫瑰花啦?” 果然问。

        “嗯!你们家老包也是每年送给你。”

        “今年也没忘。还买了一束,让他爸送给他妈。老太太高兴坏了!好像从来没收过花似的。其实以前也是年年送给她的呀。”

        “最近更糊涂了?”

        “我看是。有时候连老包都不认识了。上周跑丢了一次,吓死我们了!”

        “还是得请个人。” 果真把手机开着免提,一边叠衣服一边和果然聊天。

        “是啊,打算把蕾蕾房间收拾出来给阿姨住。对了,房子开工了。不过要很久才能完工。”

        “你们要是需要的话,可以把东西堆在我家。”

        “嗯,好!你怎么样啊?三个老人,够你累吧?”

        “其实还好。他们都还没糊涂,也很感激我,所以尽量不太麻烦我们。我就是一直担心John的身体。他太累了,理疗效果不是很明显。我查了一些资料,说这种慢性长期的痛症对一个人的精神情绪都会有影响的。” 果真说着停下了手里的活,在床边坐了下来。

        “真的?他脾气不好了?”

        “那倒没有。我觉得他忍得很辛苦。问他有多痛,他总是说5,6。”

        “这个1到10的评估也是挺乱的,我觉得有的人就是手指割伤就说是8!”

        “是啊!John说有一个研究,说亚裔比较容易说得低,白人女性容易说得高。而医生看病人的痛苦表情打分,容易给黑人男性打偏低的分数。”

        “那这个也太不靠谱了。到底有多疼呢?”

        “我看到他有时候疼出汗来…….” 果真想想就感到心被掐了一下似的。

        “吃止痛片不管用吗?”

        “他不敢计量太大,怕第二天早上糊涂。” 果真神情黯然,把手里的一双袜子叠来叠去。

        “唉!不然休息一段时间?”

        “他总是说忙过这一阵子。唉,平时还总帮别人代班。最近有个同事老婆生孩子,人手更少了。这两个星期他经常被临时叫过去。”

        正说着,果真看到有一个电话进来,是Abby。她对果然说:“我接个电话啊,回头再聊吧。”

        Abby带着哭腔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果阿姨,我肚子疼得厉害!”

        “喔,是痛经吗?我马上过来。” 果真想起一年多以前Abby痛经的情景。

        “不是。就是很疼。我爸爸不接电话。”

        “我马上过来,你在宿舍别动!” 

        果真吓得心脏突突地跳。她和Jackie打了招呼,就跳上车去Abby宿舍。到了以后看到Abby脸色发白,蜷缩在床上。果真问:“什么部位痛?”

        “上面?后来到中间。偏右下?”

        “开始多久了?”

        “昨晚有一点,今天越来越疼。”

        “能走吗?”

        “能。”

        “我带你去急诊。应该比救护车要快。”

        果真扶着Abby上车,向急诊飞驰并立即给医院打了电话。Abby在路上痛得哭出了声。

        快到的时候看到John从里面冲了出来。他拉开车门,把Abby抱了出来。身后的急救人员正好赶到,于是John把Abby放在轮床上。几个人推着Abby向急诊室跑。John一边随着跑动,一边开始检查Abby腹部的情况,问她问题。果真跑去登记,在等待区坐立不安。很快有个护士出来告诉她,Abby是急性阑尾炎,已经在手术室了。

        过了一个小时左右,Abby的手术完成,被推去观察室。果真看到John走出来,口罩上的眼睛给了果真一个疲惫但放松的笑容。

        “怎么样?” 果真急切地问。

        “有点化脓,幸亏来得早。手术很顺利。算是小手术,不用担心。咱们等一下去看看她吧,快醒了。”

        “看你满身大汗的,头疼了吗?” 果真发现他身上的衣服湿透了一大片。

        “没有!再次通过检验。” John冲着满眼关切的果真眨了一下眼睛。

        “吓到了吧?”

        “还好。你没事吧?今天幸亏你反应快啊!就是有点不巧,我刚才抱Abby的时候好像又扭到背了。有点痛。” 

        果真心里一惊,这段时间就怕再次受伤,太不巧了!他嘴里的“有点痛”,估计蛮厉害的。看着John抱着右臂,果真问:“你手臂也痛吗?”

        “刚才不觉得。现在好像开始有刺痛和灼烧感。感觉应该是神经痛。休息一下就好了,没事的。我已经下班了,先去交班换衣服,等下去病房和你们碰头吧。”

        John拍了拍果真的头,转身离开,向走廊另一端走去。他一度停下脚步,低着头,抱着右臂,顿了一下再接着走,果真看在眼中,心里七上八下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不谢不谢!你的日记值得更多人发现!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可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yangdelp' 的评论 : 在这里: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另外她每天也会在海外原创论坛更新。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紫若蓝的博客在哪里?也想去看看她的新冠日记。谢谢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紫若蓝的博客在哪里?也想去看看她的新冠日记。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