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55

(2022-01-19 07:58:20) 下一个

        “天!你就这么把自己给嫁出去啦?!” 果然看着果真手指上的戒指,惊叹着。

        “要不然呢?等到60岁?”

        “果真我发现你真的是变了哈。换做以前你肯定是犹犹豫豫,跑到我这儿诉苦讨主意,然后压根儿不会听建议,回去接着犹豫。真是一物降一物!那他什么时候搬回来?”

        “我还是决定搬过去。” 果真半低着头,转动着戒指说。

        “这可是个大决定啊,你可是考虑清楚了?他那边是个不小的坑呢。起码目前是这样的。你真是打算跳?” 果然瞪着果真说。

        “嗨,什么坑不坑的,你上网太多,这种网络语言有点可怕。他就是现在遇到难题了,要照顾老人,工作一直忙累,身体也不是很给力。我想替他分担一些。”

        “嗯,我明白。就是你现在的干脆劲儿让我不习惯呀。”

        “从小咱们家就情况特殊。我一直是那个怕惹麻烦,怕让父母不开心的孩子。所以自己的感受总是被压制。现在年过半百,我不想再压了。”

        果然静了几秒钟说:“挺好,我支持你!我还羡慕你呢!大果上大学以后,你就自由啦。”

        “你别忘了我那边可是有三个老人。我最担心的还是John的身体。” 果真皱了皱眉头。

        “也是。要不劝他别那么拼了,年纪大起来还是身体重要。他可以去教书吗?”

        “他说要是真不行就去教书。退休还太早了。我是觉得很可惜。他是很优秀的急诊外科医生,积累了这么多年经验,自己一天不进手术室就心里痒痒。恐怕是习惯了那种紧张刺激的感觉吧?” 果真眼睛看着远方,好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嗯,治病救人,是很有成就感。我就不明白了,现在刚毕业的小P孩儿去花街,去硅谷一下子就有40万年薪的。医生要那么多年培训,出来还要当住院医,有的直接就申请破产了。平时都是干的生死攸关的事,精神压力也大,干到50岁,也差不多就这个收入而已。当然专科医生赚得多一些。”

        “你怎么这么门儿清啊?”

        “文学城培训的呀!你一看就没毕业。” 果然把一杯茶递给果真。

        “哈哈,大果上大学以后我就很少去了。”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走啊?有啥我们可以帮忙的吗?”

        “那倒没有,就是你帮我看着房子。蕾蕾他们回来的话就让他们随便住好了。你要是小媳妇被逼急了,也可以在我那儿躲几天。”

        “我倒是天天想躲呢!” 果然叹了长长的一口气。

        “另外一件事,我很佩服你!你眼睛太毒了!” 果真抿着嘴笑道。

        “啥事儿?”

        “大果和Abby在谈恋爱呢!”

        “哎呦!我说什么来着?这下你还觉得尴尬吗?” 果然的脸一下子让八卦点燃了。

        “好像还行吧。不过要是他们掰了,会不会有点别扭?”

        “这个你放心。大果那么好个孩子,怎么样都不会和Abby反目为仇。这样如果他再交女友,和前任保持联系,那新女友也没得说,就是异父异母的兄妹呗!” 果然扬了扬眉毛,诡诡地笑了。

        “你怎么绕得这么快!服了你了。”

 

        虽然Omicron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和担忧,但是UC的大学生还是返校上网课。Abby的学校也照常开学了。果真高效率地收拾好房子,打包了要带走的东西,公司那边对于她远程工作也没意见,剩下的就是出发北上了。John心疼果真一个人开车八九个小时,说要么来接她,要么让她直接飞过去,再给她买辆车。可惜疫情以来车辆供货紧张,到处都是一车难求,现在连二手车都买不到。果真觉得还是自己开过去就好,她也不希望John在车里坐那么久。没想到的是,Abby主动请缨,说趁周末飞到旧金山,帮果真搬东西,陪果真开车回家。果真很感激。Abby说:“都是一家人!”

        考虑到那边有三个老人,John让Abby带来新冠测试盒,两人都在家做好了测试。出发前一晚,Abby在大果房间和远在南加州的大果视频。果真自己坐在到处盖着防尘布的家里,有点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他们搬到这个房子第一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时候大果7岁,在上小学。他拖着自己的小行李箱站在门口,十分不情愿迈进房门。他舍不得自己在南湾的小朋友。虽然旧金山有表姐,可是那时候蕾蕾已经14岁了,正是teenager最讨厌小跟屁虫的年纪。杨健工作忙,那些需要爸爸陪伴的男孩子的活动他几乎从没参与过。果真不由得想,不知道John在Abby小时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父亲?他也是很忙的,但是看Abby和他的亲密劲儿,应该是尽力做个好父亲吧?

        过了一会儿,Abby拿着手机下楼来,说大果找妈妈讲几句。

        “妈,一路顺风!你们到了告诉我啊!”

        “好!离你更远了啊……” 

        “我春假就飞过去看你们。妈你注意自己的身体!别太累了。”

        “嗯,你不要担心我。”

        “现在有人看着你,我就不担心了!”

        放下电话,Abby过来抱了抱果真,说:“晚安,果阿姨!今天好好休息。我爸都等不及了!”

        果真抱着Abby,心想,有个小棉袄的感觉真好!

        一家人,能做彼此的小棉袄,真好!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