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立夏正相宜





发呆,“芳心是事可可”
个人资料
正文

《硕果累累》137

(2022-01-01 08:23:45) 下一个

        大果下了线。果真看着John,虎着脸道:“你干嘛一直不和我联系?为什么你的计划不让我参与呢?”

        “我真的没把握。如果我的状况没有进步,我宁可离你远远的,我不想成为你的负担。如果不能给你带来幸福,我宁可割断绳索,甚至是自己的手臂,也不能让你和我一起掉到深谷里去。” John深呼吸了一下,安稳自己的情绪。

        “有那么严重吗!也许我们可以一起爬上悬崖呢?或者等待救援?” 果真感到眼睛发辣,喉头发紧。

        “我不想冒险拖累你。如果我可以自救,那就把过去的东西处理好了再来见你。这次整理房子里的东西也是一次考验。我过关了!”

        “你就那么肯定我会理你吗?或者,我会等你吗?” 果真想到这几个月和霍栩的纠缠,心里狠狠地慌了一下。

        “不肯定。这也是让我最痛苦的地方。不过,如果你碰到了合适的人,那说明我们没缘分,我会祝福你。我不敢来打扰你,就是怕再次伤害你。”

        “可是你的消失就是最大的伤害你知道吗?” 果真提高了嗓音,也放大了声音里的颤抖和悲伤。

        “对不起,真!我知道我给你带来了伤害,我也不忍心。但是离开你是多不容易你知道吗?” John看向果真的眼里尽是哀求。

        “多不容易?!毕业典礼那天你不是看都没看我,转头就跑!” 果真咬着下嘴唇,这憋了几个月的质问终于有机会脱口而出,却听起来尽是不舍。

        “我不敢看。” John垂下了眼睛。“那天远远地看着你,就已经开始头疼了。我怕会在人群中失态,让Abby尴尬。那是我这半年来头疼最严重的一天。我跑开之后,站在停车场,眼前发黑,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车。最后还是Abby找到了我。她开车回家,哭了一路。我头疼加心疼,还有对不起女儿的愧疚,觉得自己掉进了快要没顶的泥潭,也许永远也爬不出来了......可是......这都比不上教堂弥撒那天,看到你的眼睛时我的心痛。那种感觉,是后来给我努力自救的动力。”

        果真听了,心里揪了一下,说不出话来。那日一秒钟的对视,不知在果真心中有过多少次的回放和刺痛。

        “这种痛苦我也只能自己忍受,我不敢告诉你,怕再把你的心给搅乱了。我也无法告诉任何人。我对自己说,解决不了自身的问题就没有资格回来。正是我对你的这种感情,才能让我咬牙坚持了治疗。”

        果真听着就心软了。“心理治疗的过程痛苦吗?” 她轻声问道。

        John满怀感激地看着果真说:“开始的时候,面对痛苦往事和理清现在感情的部分的确不容易。你是我坚持下来的精神支柱。要不然......我也许会选择逃避感情生活,不再踏足亲密关系了。我不年轻了,也不怕孤独,这辈子自己一个人过就好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又一次低下了头。果真的心却逐渐融化。她握住了John的手,轻轻问道:“那以后还需要再去看心理医生吗?”

        John再次看着果真,点了点头。“至少近期是需要的。我接受的心理辅导和训练很有成效。如果你不介意,能否再接受我呢?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 他握紧了果真的手,说:“我爱你,真!你愿不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

        果真看着在心底存放的那个人近在咫尺,一双朝思暮想的眼睛恳切地看着自己,想到在分别的日子里,自己隐忍思念的时候,他也在承受着巨大的煎熬。命运弄人,差点和他失之交臂!果真这几个月压制的感情决堤而出,捂着脸哭了起来。

        John立时慌了神,眼睛也模糊起来。他伸手把果真拥入怀中。果真抓着他肩头的衣服,哭得更凶。John拍着果真的后背,听见她在一阵阵抽泣声中,吐出了一句:“我愿意!”

        这三个字,引出了John的两行热泪。他安慰果真:“好了,我听见了。你别哭了,伤身体呀。现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听医生的话,好好休息。已经快半夜了,折腾了一天,快睡吧。我看着你。” 

        “你不许再跑了!”

        “我答应你,不跑!”

        果真渐渐安静下来。John让她躺好,给她拉起被被子盖好,为她顺了顺头发,在她额头印下一个轻吻。果真眨着湿漉漉的眼睛,笑了。

        这一笑,滋润了John半年以来焦灼的心,让他感到所有的痛苦和忍耐都值了。

        “叮” 果真手机有短信,她拿起来一看,是果然,说给她送吃的来了。

        “你躺着,我去拿。”John抹了一把眼睛说。

 

        “今天谢谢你!” 果然虽然嘴里说着感激的话,但是看向John的眼神还是带着警惕、责问和质疑。

        “不客气。我........”

        “你需要的是和我姐姐好好解释。我不管别的,谁都不许伤害她!你知道你走了以后果真像是丢了魂儿似的,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们刚才有好好谈过。我现在状态进步很多,希望我能有资格和果真再开始谈感情。有一点我必须说清楚,我从一开始就是真心的,我没有欺骗过果真。以后也绝不会!”

        果然盯着John的眼睛,然后叹了口气:“唉,前世的冤家!记住啦,你要是欺负果真就是和我过不去!不信你试试!”

        “嗯,我记住了。绝不可能试!” 

        果然还想说几句,但看着John的确是一脸诚恳,也就没话好说,毕竟是果真在谈恋爱呀。“好了,以后看你的行动。先给果真热点粥吃吧?她能吃粥吗?”

        “喔,最好是明天再吃。今天输了很多液体,不用担心脱水,晚上发烧就继续补充电解质。你放心,我守着她。”

        “那你自己吃一点。给你带了炒面。你也忙了一天了!好吧,我先回去了。”

      

        晚上果真又发起烧来。John守在床边,细心照看,直到快天亮,果真开始睡得踏实了,他才靠在床头睡了一会儿。果然一早来换班,John马不停蹄去旧房子把要带走的东西装车,赶回Oregon去。

        果真在二楼的窗户里看着他远去,心中尽是不舍。她给John发了一首歌,说是可以陪着他一路北上。那首《岁月》里唱到的,正是果真想说的话:

        “我为你留着一盏灯,让你心境永远不会近黄昏;我心中不会有黄昏,有你在永远像初春的清晨......且听岁月像旋律永恒,一直陪伴不断聚散的旅程;我心中开着一扇门,等待永远青春的归人。云很淡,风很清,任星辰,浮浮沉沉。”

        John载着一车旧物,驶离加州,也把过去的痛苦甩在了身后。车里循环播放的《岁月》,不断和他一起欢庆这次南下不期而遇的新生。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