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女儿三

(2007-02-13 12:11:00) 下一个

女儿,看来离家是早晚的事,晚不如早。我们每一个人,在踏上自己的人生道路之后,不可能保证百分之百的顺利。我必须看着她走路,走稳了,才能真正的放心和放手。等我成了无能为力的老人之后,才让你出去闯世界,那我就是位不负责任的母亲了。这也应该叫忍痛割爱吧。

 临别之前,送几句话,那些话也是我父亲和母亲送给我的,我再送给你。

 1)    父母只生你的身,让你接受了初步的教育,以后的路要靠你自己走。由于时代不同,要求不同,在你的事业上,我们可能帮不了你多少忙。但你要记住,我们的爱永远在这里。不管你走到哪里,我们永远在你身后,支持着你,爱着你。

2)    你自己要自爱,想想你父母如此的疼爱你,如你伤了自己,糟蹋了你自己,他们会多伤心?

 3)    遇到困难时,想一想,如我妈碰到这种情况,她会如何处理,我能不能比她做的更好?如不确定,应该找她商量。

4)   
一切要靠自己,有计划的生活,包括经济上。大项目的开支,应该商量后再作决定,小项目,自己拿主意,自己要有一定的结蓄。不需为父母亲养老作整备,而是为你自己,在紧急情况下,不会太惊慌。

 5)    自律:尤其是时间概念。你有没有觉得在校吃了很多没有按时交作业的亏?在工作中,一定要吸取教训。

6)   
说话要算数:答应做的事,一定要去做,这样才能赢的周围朋友们,同事们的信任和友谊。这不是做给谁看,而是提高自身的修养。

 7)乐意帮助别人。在人家需要,你有能力的情况下,应升出援助之手。不求回报,你会感觉很好的。

说来说去,还是那些老话,尽你的力吧!希望你永远的快乐!经济上不求大富,名义上不求大紫大红,但能丰衣足食,平平淡淡的生活就可以了。你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