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来说说加拿大的好

(2005-12-12 20:05:54) 下一个
来了加拿大已18年了,也许是习惯成自然,我觉得这儿生活很好,思想很单纯。尤其今年2005年夏天,回了一次国,更觉得这儿的生活好。 在我周围的朋友里面, 凡是真有学位的,没有说找不到工作的,而且他们的工作都很好。从前在国内就是业务骨干的, 现在在公司里也一样是大拿。 也有几个作生意的, 开始就是开个车跑来跑去的, 现在也都有固定办公地点了,生意都挺旺的。也有开始找不着工作的,放下架子去干苦力,晚上周末学点什么,这几年下来,也就熬出来了。 加拿大的医疗制度是令人满意的,尤其是我们省,真的很好, 平时不觉得, 一但有事就用上了。本人几次住院,在国内,也许得花上几万或几十万,在这我没花一分钱,找人就更不用了。在国内,我们也算是比较宽裕的吧,钱肯定也能出得起, 但是, 找人托人,操心上火,肯定是件头疼的事。 说到人际关系, 本人在国内也工作过十几年,那个人际关系真让人受不了。谁得宠了,谁失败宠了,等等等等,没完没了。来加之后, 生活简单多了,很单纯。 人家有钱,很富有,那是人家应得的,是他们艰苦奋斗的结果。很敬佩他们,没有一点的嫉妒之心。现在自己的生活也好了,也觉得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感觉,因为大家都是清清白白的生活,工作,靠自己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没有机会去贪污受贿,偷税漏税。所以也没有人嫉妒我。国内,可能 九分以上是和人际关系有关,您努力再多, 也一分不值。你有钱,人家可能怀疑你,来自不正之道,你没钱,人家可能瞧不起你,说你无能。这些都与政治无关,而是人们的素质和不健全的制度扭曲了人们的正常思维。 再说交朋友吧,现在有几个能真正交心的?国内的朋友是能帮点手, 但是, 一般也都有个交换,也不能白用人家。 平时, 也就是吃吃喝喝,回国时,打个招呼。我倒是觉得加拿大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平时闲事也用不着打听。但是, 要是华人的谁谁谁真出了大事, 我们还是很团结的。 万事开头难,重要的是不要轻言放弃。说到底,路在脚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