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练毛笔字笔记 前言

(2021-09-06 08:31:45) 下一个

我仍然还有这本楷书教学字帖,1996年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欧阳询字帖。那是我在上世纪90年代初去深圳几年后买的,已经跟了我二十几年了。从深圳到美国,在美国搬了几次家,我仍然拥有她,完好无损,只有点点墨迹,纪念着我曾经灯下苦练的岁月。

多年过后,我仍然深爱着欧阳询的字,欧阳询的字给我的感觉是笔势惊心动魄,而又雍容华贵,险绝但不孤寒,代表着写字人的老辣,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从容。每一笔皆有来处有去处,代表着写字人的内在涵养和性格。

我写这个练字笔记是为了记录练字心得,因为自已年纪不算大,但记忆力已不如前,时间一长肯定得忘光,所以写以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