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汪小菲&大S,不是不爱而是失去了走下去的勇气

(2021-11-25 13:15:41) 下一个

对于汪小菲和大S的离婚,国内的人们几乎一面倒地批评大S的作,而祝贺汪小菲自由了。

我看了几个人们给出大S作的节目片断集合,一个是两人在节目中吃饭时,大S还坐在桌边吃着,汪小菲就起身去了厨房洗碗。大S不悦地问他为什么不打招乎就起身走了,而且她还没吃完呢为什么洗碗。汪小菲听了马上坐回桌边等大S,但是大S还是不满意指出汪小菲没有道歉,汪小菲听了立马道歉。但是大S已经失去了胃口,把盘子稍稍推开,颓坐下去,耷拉着脸看向下方对汪小菲说他可以洗碗了。

人们说大S太作了,我不这么看。我觉得两人之间吃饭时好象没什么亲密的交谈,汪小菲可能是为了遮掩镜头前冷场的尴尬所以起身去洗碗。但是呢,他是个直男,而且从小没有温暖的家庭氛围,他没有和大S随声打个招呼就直接走开去洗碗了。而大S是一个有点西化感情细腻的女子,她需要爱人的细语呵护。在大S还在吃饭时就去洗碗确实有点不礼貌,有点催促的意思,当然这在有亲密关系的夫妻之间不是个问题,如果在私下里对大S可能也不是个问题。问题是汪小菲在镜头前和过去两年里在微博上多次发表了呛台言论,也让大S不爽。

据台湾比较中立媒体人说,其实大小S姐妹俩都是亲中的,她们不是台独,但就算如此,台湾毕竟是她们的故乡,当汪小菲点赞武统台湾的言论,没想一想大S的心情?谁能忍心看到自已的家乡面临战火的威胁?别人可以点赞武统,她的丈夫怎么能点赞呢?

另一个视频更是让我大跌眼镜:小S在镜头前问了汪小菲那个残酷的问题,如果妈妈和她姐大S同时掉水里,只能救一个,汪小菲救谁?汪小菲当着大S的面回答“救妈妈”。难以想象当时大S的心情,作为一个观众,我为大S感到深深不值,可以感到大S心碎一地的挫败感。但是汪小菲却在那里认真地解释为什么他要救妈妈。这汪小菲太直男了!为了一个根本不可能出现的情形当面伤害自已的妻子!

我们很多人有个错觉,认为如果一个男性真的在意他的另一半,他是可以变身暖男的,如果不能变身暖男,那就不是真爱。可就我的观察,暖男的行为不是学的来的,和爱不爱关系不大,而是性格的一部分。

因为婚姻的天长日久,学来的行为总会被日常生活的琐碎给磨去耐心,露出本真的的底色,这就是为什么有很多男的婚前婚后两样,不是不爱了,而是学来的行为无法天长地久地保持。只有当一个人从小被温柔以待,温柔成了他/她性格的一部分,他/她才能温柔地对待世界和他们身边的人。他们才能成为暖男暖女。就象霍启刚和郭晶晶那样,他们两个看面相和眼神就知道是从小被家庭和环境温柔以待的暖男暖女。

而汪小菲从小是被父母忽略下长大,年青时去了欧洲留学经历很不愉快,失去了成年前改善性格底色的最后的机会。所以我们看汪小菲的照片,他的表情总是和环境有点脱节,永远无法从内心开朗起来,他不是一个可以轻易敞开心扉的人。不是他不想,而是不知道如何去全身心地爱一个人。他性格的底色有点点灰,有点点忧郁。

汪小菲是一个直男,他很善良,他爱大S,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做一个让大S满意的丈夫,而且可能他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的性格永远定格在了一个久远前的一天,难以走出来,难以真正成熟。

我祝福汪小菲,因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因为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温柔以待。我真心祝福他事业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