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浮萍似水流年
正文

我歧视自己人了?

(2021-08-02 14:35:46) 下一个

我记得自己曾经面试一个公司岗位,我未来的上司是个中国人,经过她和另外一个面试官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面试,我出来后感觉不错,心想我除了语言不是当地的,其他方面应该很符合条件,中选概论很大。于是我投注了很大期望,希望她能够选中我,或许看在同是中国人的份上。结果,我收到了拒绝信。当时,我恨恨的想,她是害怕我超过她。

数年后,我面临选择一个雇员,一个国内移民,一个当地人,条件差不多,我却第一反应倾向当地人。突然间我意识到我似乎成为了当年面试我的那个人。为什么我没有选择同胞?没有给她一个机会?难道我们真的是如别人所说个个是条龙,整合却是条虫?从心底,我希望来的人能在语言上和当地文化上帮到我,因为这是我的短板,但这不是这个招聘岗位的需求。

所以我歧视她了?!

我应该为此感到悲哀吗?还是我自己自私的表现?反省之后,我决定不参与抉择,这样我可以更坦然面对以后的相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