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的故事

纽约的故事,道不尽说不完
正文

布莱恩公园的太极拳

(2021-09-06 06:55:38) 下一个

今天早上在Bryant Park布莱恩公园打37式太极拳。小时候上初高中每日清晨和妈妈去大公园打拳,学的是42式和佛家大悲拳。中年女老师叫桑勤,是当年省内武术得过冠军的。一眨眼我也到了当年老师的年纪,
在纽约的公园早上和各族各色的人打拳。

在中城住了有十多年了。布莱恩公园在高楼林立的中城占了一小片绿地,是个鸟语花香的花园。其实更多的时候是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来客在这里小憩聚集。

公园太极拳是四月份开始的,到八月中结束。今年四月份城里还刚刚开启,走过中城到处是歪歪叽叽衣衫褴褛的游民,貌似穿越到了清朝晚期。时代广场周边的气场极差,让人避之不及。

在这样的气氛里早锻,困难可想而知。领队的是对夫妇,先生是白人,太太是华人。有趣的是,教练的老公是纽约家长的活跃人物,我在去年开会还遇到过。六月份我开始参加晨锻,七点半开始。到了八点,警察会在前面压阵,通常要赶走几个破衣游荡的闲人。到了七月纽约的游客又开始人山人海,公园附近又多见年轻时尚的漂亮人儿了。

在队里练了一个月,有两次突发情况。一天早上正练着,前面坐着看我们打拳的年轻人突然就晕倒在地上了。还好边上有家人,还有教练的老公,好像叫了救护车。教练很沉着,就在一尺不远的地方带着大家继续练拳。过了20分钟的样子,女孩自己醒了,救护车也到了。也算是有惊无险的一天。打完拳去探听一下,说是女子昨日刚从欧洲过来,体力欠佳,又逢高温天气,中暑了。还好边上有家人,晕倒了有人救!

还有一次是几天前。广场上二十几的人正打着拳。靠后面的大马路上有两个壮汉吵架,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人,许是店里做保安的,另一个壮汉痞气高昂,手里拿着棍子,追着白衬衫的人作势要打,叫着“我已经有抗体了!我已经有抗体了!”吼叫了几声,在大马路上真开打,用棍子打白衣人的头。布莱恩公园边上是警察密集的地方,大马路上停了七八辆空警车(造势),早上过了8点了,警察也已经开工了,两位穿着制服的正在保护我们太极拳队安全呢!这个痞子居然在警车前面,群众面前,大马路上打人,何其嚣张啊!看他们打的热闹,也没有人管。后来有旁观者干预,才停歇了下来。

今早收到邮件,说八月份的太极从一周两日增加到一周三日了。感恩公园的的早锻炼项目和教练团队,让我重拾少年时的太极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