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人家

上海人,曾是资深联邦移民官,尽管在异域,仍辛勤在母国文学园地耕作,现是美国中文作家协会终身会员。著书立说百余万字。
正文

他立正面对忽然空降的长官-西班牙见闻(看斗牛之十四)

(2021-10-17 17:57:01) 下一个

这时广播喇叭在最后一次召唤去龙达的游客。玛丽娅没了护照,我们一行三人只能望车兴叹,打消了去龙达的念头。可是,阿赛利娅一家,他们赶去还来得及呀。我看向他们,想和他们说bye-bye, 但是,他们没有一点要离开的意思。阿赛利娅拿来一件男式夹克衫给玛丽娅披上。可能是同性的怀抱更温暖一些,玛丽娅投进阿赛利娅的怀里抽泣,嘴里不停地在喃喃,护照,护照。她说没了护照,她回不了马德里,回不了中国了。阿赛利娅把她当小孩那样搂着,哄着,开着玩笑说好呀,我正少个妹妹。你难道不想和我在一起吗?你说姐烧的咖喱鸡好吃,姐以后每天烧给你吃。她一边姐呀姐地安慰着玛丽娅,一边与他先生埃利克嘀咕。

稍顷,埃利克很严肃地把警察甲拉到边上,很公事公办地递了一张名片給警察甲。警察甲看了一眼名片,立时像注入一针鸡血,昂起头,红着脸,脖子伸得直直的。他以立正的姿势面对忽然空降的长官(我猜)。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利多了。这和亚洲许多国家一样,老百姓不可怕,警察就怕站在他们头上做官的。我猜埃利克的官阶应该不小,警察甲站在他面前只有听话的份。尽管我没听见埃利克在讲什么,但是从警察甲唯唯诺诺的点头和九十度的哈腰,我便明白埃利克在向警察甲下指示,命令他即刻破案。

于是,警察甲跑去一个角落开始对着他的手机发难。他先是细语,接着重话,再后大发雷霆。从他讲话的神态看,他绝对不是在向他的顶头上司汇报,而是在呵斥被他管着,或吃他饭的人。他这是在破案吗?西班牙警察破案难道是这样破的吗?不去问眼前的贼,却在对第三者大兴问罪之师。这算是什么招术?我想,完了,完了。今天别说去不了龙达,连能不能回马德里还成问题。靠警察甲这样隔靴搔痒,破得了案吗?我正想用美国警察的破案思维指导这班西班牙警察接下来该做什么,但是他们怎么会听我的呢?我只能在一边跺着脚干着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