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人家

上海人,曾是资深联邦移民官,尽管在异域,仍辛勤在母国文学园地耕作,现是美国中文作家协会终身会员。著书立说百余万字。
正文

马拉加大白天忽然成了幽灵城市(看斗牛之十)

(2021-09-17 08:20:51) 下一个

我有点气恼。我不相信我手里握着欧元,在这到处都挂着餐馆招牌的商业区找不到饭吃。现在才下午两点多,又不是深更半夜。人饿的时候,腿特别重。腿重的时候,心特别烦。走了两条冷冷清清的街,撞见几家餐馆招牌。但是,有的,铁将军把门,表明现在不营业;有的,门开着,我们探头望进去,迎接我们的竟然是一片打呼声。发生了什么事?马拉加怎么啦?怎么大白天忽然成了幽灵城市?这时,玛丽亚已与阿赛利娅通过WeChat 联系上了。阿赛利娅一家已到了车站。从她那里我们听到这么一则新闻。哦,对我们来说这是新闻,而对西班牙人来说连旧闻都称不上。这是他们千百年来养成的生活习惯,没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现在两点多钟正是西班牙这个国家的午休时间。他们的午休时间不是半个小时候一个小时,而是整整两个小时!这个时间也不是随便定的,而是全国约定俗成的。西班牙北部还有一座城市甚至立法规定下午两时到四时是午休时间。在午休时间,谁都不准吵闹。要睡就大家睡。要睡就睡个通快。于是,这个时候,这里,不,整个西班牙,到处都静悄悄。到处都有人在做白日梦。

 

    我想起最近看到的一份有关健康的世界排名表,这份排名表列出2018年全球169个国家和地区的健康名次。令全世界人民跌破眼镜,西班牙这个经济地位早已名落孙山的国家,它的国民健康指教竟然逆向而行,一举跃上世界各国健康排名榜首。于是乎各路专家都匆匆忙忙跑来要探个究竟。健康毕竟是人类的头等大事。研究了几个月,结果出来了,连篇累牍,各说各话。有的说,他们能吃能睡;有的说,他们没心没肺;有的说,他们又懒又闲。但是站在下午这空旷的马路上,我觉得西班牙人下午睡足两个小时,才是他们健康的关键。

 

    阿赛利娅知道我们在街上找不到能果我们腹的饭店,她要我们别急,说车站那儿有超市。超市开着,那里很忙。她还说,她们有一锅子海鲜饭没有吃。她很有诚意地邀请我们品尝她家正宗的西班牙餐。海鲜饭是西班牙一道名菜,我听了她的介绍,不禁嘴里生津,但这怎么好意思呢?一个大男人,跑到西班牙来,手里抓着钱,说说还在商业区,大白天的,找不到东西吃,只能对着人家的家庭菜垂涎,这以后会使我脸红很久。我旅游经历丰富。在马拉加饿肚是这丰富彩板中非常奇特的一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