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老人新冠危重症转危为安过程(番外)

(2023-01-29 05:21:44) 下一个

13. 新冠有多长

这几天没有继续写之前爸爸的住院过程,因为爸爸出院一周之后又开始发低烧。这时候距第一次抗原显示阳性,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按医嘱我爸爸吃了抗生素左氧氟沙星一周。这是出院的时候医生给带的药,没有太大作用。每天的体温还是起起伏伏,37度5左右,高的时候接近38度。

爸爸的精神状况也每况愈下。

刚出院的时候经常要吵着下楼走走坐坐,到院子里面晒晒太阳。但是发烧之后就基本上没有出家门了,大部分时间都躺着,胃口也不好。

昨天我去了爸爸住过的医院,呼吸科门诊已经占据了门诊一整层。幸运的是,我找到了给爸爸看慢阻肺的医生,比较熟悉。他看了爸爸出院时的痰培养记录,又根据我说的,爸爸最近白痰,嘴粘等症状,判断是真菌有点失控。

于是开了抗真菌药。昨天吃了一天,今天是第二天,体温降到了37.1度,好像有些效果。爸爸也有了精神,吃了几个饺子,还坐起来看电视了。

我的心情也轻松了一些,继续记录。

这次去医院,正赶上卫健委又通知开始测核酸了,门诊医生接到主任电话,大声回骂主任是神经病,主任貌似也很委屈,说是上面通知的。

停止做核酸,是爸爸病情好转了几天,我问医生能不能看看是不是转阴了,医生去开单,发现电脑系统锁了核酸检测选项,据说卫健委不许医院做核酸了。当时的通知说,只有涉外体检机构才能给有旅行需求的人测核酸。

所以我们经历的核酸历程是:急诊室里做了一次,但是阳性不给报告(据说也是卫健委要求的);5天后入院之后做了一次,还是阳性不给报告;住院10天之后要求做核酸,被告知医院不给做了;出院2周之后,医院恢复做核酸检测了,而且所有医生必须做(据说是卫健委要求的)。我走出医院门诊大楼的时候,医院大门口被撤掉的核酸亭子也搬回来了。可以预见,亭子前很快会排起长龙,像一个多月之前那样。

医院门诊大楼总体来说,人少了很多。输液大厅也没有溢出人群了。唯一拥挤的地方,是做CT检查的放射大厅,里面还是没有立足之地。我挤到预约台,坐台服务员说一共六台CT机,保证预约好当天就能做。但是必须在大厅等,过了号当天就做不成了,只能第二天重做。

需求量这么大,也是因为几乎每个呼吸内科的病人,都需要至少做一次CT。因为我找到了爸爸的主治医生,在他诊室门口等待的时候,正好观察了一下前面一个病人就诊的全程。这个病人大约40岁,自称阳了一个多月,还是咳嗽不止,但是不发烧。然后医生给他用听诊器听了一下胸部,就给他开CT单。病人很紧张,问道:“为什么要做CT?我是得肺炎了吗?”医生不确定:“我是怕你肺部有感染,先做了看看。”

我估摸着,新冠病人们都差不多的程序,所以CT室才爆满。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