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冠疾病和疫情对自身影响

(2023-05-14 00:59:08) 下一个

官方说新冠疫情过去了,但是病毒还在,相关疾病显然也还在呢。

既然说,过去了,那就当它告一段落,总结一下自身经历的这一切,好好调整,争取生活得更好一些。

疫情是2019年底到2020年初从新闻中进入我的视野的。影响到我的生活,是从2020年二月份,本来计划回国的旅行,机票被取消开始的。我预定的直航航班,到现在也没有复航。观摩国内防疫大战一段时间后,很快进入了实操模式,也就是开始居家办公,网络上课。

这种工作模式开始是高兴的,因为我不喜欢早起。晚上太阳落山的时候,在院子里忙活一下,吃完晚饭在泳池泡泡。但是工作效率明显降下来,后来就得过且过,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后来基本就不打鱼了。

我本来就不是自律性很强的人,但是从小到大有人管着,上学上班,也没出过大差错。可是现在,基本就在问题边缘徘徊。尤其是在中国还隔离旅行者的时候回国,先在隔离酒店住了14天,因为时差和不自律的问题,基本是黑白颠倒,玩手机和电脑,睡眠其实也不多。然后又被迫居家14天,状况好一些也不多。手机上瘾之后很难戒断,每天睡觉之前要玩很久,头晕眼花头发花白。

最麻烦的事情,就是完全丧失了工作激情,所有工作基本都被我放弃了。新的项目机会完全没兴趣。旧的工作也是勉强维持。尤其是半年前阳了,上个月肺部CT还有感染,还长了2个结节。喉咙里不干净的感觉在阳之前一两年就有了,后来医生说是甲状腺结节压迫的?

总之,身体也出现各种状况。这种心理和生理的快速消磨,也跟新冠相关。头发掉了许多,现在感觉是皮疹或者真菌引起的,经常头皮起泡,一梳头就出血。

我现在努力调节饮食,多补钙和益生菌,控制真菌。稍有成果。睡眠调节还不行,晚上上上网,看看手机,就后半夜了,然后4个小睡眠周期之后必醒,最多睡六个小时。醒了之后强行让自己不碰手机再躺一会儿。但是工作还是不行,动手动脑都会觉得头痛。脑雾很强烈。写博客的能力都快没有了。

下一步该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