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零二四的烟花

(2024-01-01 13:10:02) 下一个

一年又一年,新年这么快又到了,过完了圣诞超市一开门大家就赶紧冲去买烟花,我忘记三十一号是星期日,还想着三十号去也不会太晚,然而那天下午跑遍了城里和村儿里所有的超市竟然没找到一包正经的烟花,看来德国人的瘾挺大呀,居然就全都买空了!好吧,今年我只能纯欣赏了。回家泡了壶咖啡歇歇,还从没试过一天串了这么多超市,累死我了!

 

三十一号晚上快到零点的时候披上大衣站到了阳台上,零星的烟花已经升空了,是等不及的小朋友放的吧,二零二三年最后一分钟拿出手机开始数秒,五,四,三,二,一,二零二四,新年好!

大家纷纷拥抱,头顶的烟花集体炸开,此起彼伏,远远近近连成一片,我这里地势比城里高,黑夜中眺望过去,那边一朵红,一朵紫,一朵金,从不同的方向腾空而起,离得远听不见它们发射的轰鸣,倒像是一幅安静会动的图画,很绚烂很美好。

当然我耳边是绝不会安静的,我们村儿左邻右舍这时在街上或是田野里也正放的不亦乐乎,烟花拉着响鼻嗖嗖上天,然后轰的一声炸开,在天上分成几朵,各种颜色都有,奋力在星空下绽放,喷射向远方,仅仅眼睛能抓住的一瞬后,它们就纷纷熄灭了,那些亮丽的颜色在最鲜艳的时刻忽然退场,让人万般不舍,不免流连,

就在我以为这一丛就这样落幕了的时候,谁想到它们突然又在空中第二次炸响了,这次它们摆脱了其他的色彩,只爆出一大片金光,仿佛要占据大半的天空,那金光里是无数闪耀的小金星在发射光芒,似繁星却早已远远胜过繁星!这片辉煌的星光哪怕在它消失后仍会留在人的眼睛里,因为那闪烁的一刻实在是令人难以忘怀。

 

这样的烟花一束接着一束,新年的夜空被妆点得非常美,看着看着,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感动,现在资讯发达,这些年各个方向听到的都是衰退,疾病,战争,气候转移,人们都不觉要问,这个世界还会好吗?或者离我再近一点,欧洲还会好吗?德国还会好吗?看得多了,连我也有点怀疑了,我们是在和平的波动中还是在大难的前夜?

然而时间不会停下脚步,新的一年如期而至,这绚丽的烟花也如期炸响,每束烟花的下面都有一个怀抱着美好愿景的家庭,坚持不懈地在新年的时候把这最美的色彩一遍又一遍地送上天空,这应该就是对未来最温暖的拥抱吧,世事无常,前程难料,只是此刻人心都还是热的,生活仍然是被热爱的,新的一年,二零二四年一如从前被这盛大的烟花迎接驾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