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五十二章三

(2023-07-09 13:25:20) 下一个

在二姨家借住的生活也令春天很不舒服,虽然爱新和作田都对她很好,但是作田多年在部队当政工干部,转业了也做的是工厂的党委书记,现在虽已退休,可爱教训人的习惯却一点不改,在家里规矩大得很,别人错了一丁半点他都有话要说,春天年纪小又是借住在这里,不好与他分辨什么,可是心里却憋闷得很,于是她想尽办法也要自己搬出去住。

开始时贵平不同意,她当然是担心女儿一个人在外面住会有危险,可是架不住春天决绝的态度,说真的,春天对于母亲硬逼她来这个单位心中恨意很大,贵平也感觉到了,她无法,只好又打电话跟爱新商量。

爱新想了想,就在自己家附近帮着打听了个房子,是她们学校一个老师的宿舍单间,这个老师在学校有关系,自己结婚搬了新家原先的宿舍却不交回,悄悄地放租挣钱。爱新告诉姐姐,房子就在自己家前面,春天搬过去后仍然每天回家来吃饭,这样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贵平深谢妹妹想得周全,于是就同意让春天搬出了爱新的家。春天搬进的这个宿舍虽然很简陋,就和她们大学时一样,里面有四张上下铺,一张桌子,别的就什么都没有了,可是她还是很高兴,终于能有了一些自由,这比什么都强。

 

初到石家庄的这段日子春天就是这样咬着牙捱过来的,她心中压抑着愤怒,失望和寂寞,唯一能倾述的人只有高远,她常常在晚上下班后在街上找个公用电话给他打过去,心里所有的郁闷和痛苦一股脑地向他说。

有一次说着说着她哭了,她说:“高远,怎么办?这样的工作,这样的生活,我看不到希望啊!这全都不是我想要的,是别人强加给我的,这算是个什么工作呀,连个正经的岗位都没有!你不知道我每天有多尴尬,站在别人旁边等着人家有事走开才能坐下来接替人家一会儿,而且试用期已经过了,总公司财务还是不提给我正式工资和奖金的事,我知道他们是故意这样的,无非就是等我自己去找宋总,大老板发话他们才肯办!

可是我真的不想再去求那个宋总了,你不知道他有多么的跋扈!上次我去他办公室送文件,敲了门里面没人答应,我就又敲了两下,结果他就拉开门冲出来站在门口把我一顿臭骂,说什么都说了“进”还敲还敲,耳朵聋了吗?’

全公司的人都怕他,他在这里简直就像个土皇帝一样,所有人在他面前都不配有尊严,在这样的一个公司里我简直要憋屈死了!我该怎么办呐,难道我这辈子就要困死在这里吗?”

高远听她哭完,难免心疼,他立刻说:“你等着,我今天晚上就买车票去你那儿,明天周五课不多我跟系里请一天假,这样能在你那儿陪你呆两天。”

春天没想到自己一哭惹得高远这么着急,她赶紧阻止他道:“你千万别来!那么远的路!还要请假!你跑来干什么?再说你来了也不能改变什么!而且这样的话以后我都不敢给你打电话抱怨了,要是我一委屈你就跑来那还得了!”

高远见春天坚持只好作罢,安慰她说:“你别着急,我不去就是了。不过你也别难过了,俗话说‘骑驴找马’,这个工作你先干着,我还有半年也快毕业了,最近一直都在跑人才市场,给自己找工作,顺道我也帮你留意着,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工作,咱找到好的下家立刻就跳槽,离开这里就完了。”

春天听他不再坚持要来,这才放心,又听他宽慰自己想办法将来跳槽,心中舒服了许多,就是,天无绝人之路,自己还年轻的很,这里不好换个地方就是了,也没有必要这么绝望的。她放下电话觉得好多了,幸亏这世上还有高远,有他在生活就不算太糟。

 

这天晚上春天是回的她二姨家,爱新之前嘱咐春天晚上回家吃饭然后就留下来住别回出租屋了,春天知道她姨的好意,也是想多跟她亲近。谁知这天晚上十点多,大家都躺下准备睡了,忽然高远把电话打到了这里。

春天接起电话,就听高远那边乱糟糟的声音,然后听见高远大声说:“春天,我现在在火车站呢,刚买了票,明天下午两点到石家庄西站,你记得过来接我!”

春天一听急了,她赶紧问:“你咋回事呀!不是不让你来嘛,你怎么就跑到火车站去买票了!”

高远没理她,接着大着嗓门说:“听清楚了吗?明天下午两点到,石家庄西站啊!”

春天无奈只好答应说:“明白了,我明天去接你,你路上小心!上车之前买点吃的带上,二十来个小时的车呢!还有身上别带太多钱,到了这边我都有,免得你在路上不小心掉了。”

高远一乐,他说:“什么时候倒用你来给我操心了,别管了,你睡吧,我一会儿也就准备上车了。”

放下电话春天的心热热的,这世上还有谁能比高远好!只有他懂得自己,只有他爱惜自己!也许就是从这一刻起春天心中生出了对高远的依恋,她发现她的人生不能没有高远,虽然明天就能见到他了,可是此时她却开始疯狂的想念他!

她想现在就站在他的面前,她想拉他的手,她想扑到他的怀里放声大哭,她再也不想做那个坚强自立的韩春天了,她想成为被他保护,被他照料的小女人。

这一夜春天做了很多梦,梦到了她和高远小时候的事,梦到他们手牵着手一起去上学,这些青梅竹马的往事这时全都涌了上来,春天的感觉却与从前大大不同,她在梦里看着那两个天真烂漫的小人儿,原来他们才是最好的一对,从开始的时候就是的!

外面的世界虽然广阔,但是再也不会有一个人像这样烙进她的心里了。春天这时在成长的迷雾中猛然回头,在最初的地方找到了那最亲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浮云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是呀,春天开窍晚了点,不过这是终于醒了:)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春天终于也意识到高远才是最亲爱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