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五十一章二

(2023-06-04 14:55:10) 下一个

春天现在工作有了着落,心中也安定了,她回到学校后又按部就班地上课自习,即将毕业离开学校,她心里充满了不舍,所以格外珍惜这最后不多的一段平静的大学时光。只是她没想到正在老家煤城发生的一件大事还是打破了这份平静,使她闻讯心头巨跳,战栗不止,久久之后才哭出声来。

那天周末她像往常一样到外面的小卖部去用公用电话给家里打电话,平时这个时候就是她妈跟她聊点找工作的事或是最近学校家里怎么样之类的家常,

可是这天贵平在电话里还没说两句话就犹犹豫豫地跟她说:“有个事儿,也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说了怕你难受,不说吧要是万一高远打电话找你,你啥也不知道更不好。”

春天一听高远心中就是一动,难道他家又出啥事儿了?她是个急脾气,最受不了这说话半吐半露的劲儿,所以着急地问:“哎呀,咋地啦!妈,你就别磨叽了,有啥你就快说吧,是不是高远他爸的病不好了?”

贵平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说:“要光是病那还好了,高远他爸昨天想不开从家里的阳台上跳楼自杀了!”

听了这话春天目瞪口呆,拿电话的手微微发颤,

那边她妈还兀自往下说:“真是造孽啊!我今天去他们家看了你路姨了,好好个人现在都傻了,坐在那儿不动也不说话,眼睛直勾勾的,让人看着心酸。她的亲人都在沈阳,高远他老叔也在沈阳,一时都过不来,这边就没啥家人帮衬,还是高远他爷,老头一把年纪了过来主持的儿子的丧事儿,‘白发人送黑发人’,可怜呐!这你路姨是啥也干不了了,今天还是他爷和他爸单位上的人还有一些邻居朋友商量着把他爸的尸首送去火化了。

你说吧,这人可上哪儿说去,一半天儿的功夫把个大活人就没了!我听来的邻居说,她昨天在市场上还碰见你路姨,你路姨当时说赶着周末休息就早早起来上早市来,想买条活鱼回来炖了让你高叔喝口新鲜鱼汤,你高叔最近吃饭越来越不顺溜,想让他喝点汤补充补充营养。

哪成想,她们拎着鱼回来就看见家楼下围着一堆人,吵吵嚷嚷地喊,‘有人跳楼了!’这邻居当时还扭头跟你路姨说,不能吧,谁大早上的想不开跑这儿跳楼来了!哪知道她看见你路姨脸儿当时就白了,手里的鱼和菜都仍了,玩命地跑过去扒开人群进去了,她也赶紧跟着跑,进去正好看见老高身上穿件白衬衫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那衬衫的一个袖子都被血给染红了。

还没等她醒过神来,旁边的你路姨腿一软扑腾一下就坐地上了,半天才哭嚎出来,叫着喊,‘新中啊,你这是干啥呀!你这是干啥呀!’。”

春天跟着贵平的描述脑海里出现了那血红的画面,高远的爸爸竟然最后选择了自杀来结束生命,怎么会这样呢!疾病的痛苦竟然已经超越了求生的欲望,他怎么能忍心就这样抛下还没有毕业的儿子和爱他的妻子!春天浑身发冷,生命如此脆弱,一个好号好的人眨眼就没了,这使她不寒而栗。

贵平说完了全过程才发现春天那头一言不发,她赶紧着急地叫她:“春天!春天!你咋的啦!”

春天这才回神,她无力地回答说:“我没事儿,只是这个消息实在是太突然了,我感觉根本接受不了!我都这样,那高远要是知道了可咋办啊!这对他太残忍了!”

“是啊!”贵平叹了口说,

“我就是因为这个才想事先打电话告诉你的,高远现在还不知道,他今天往咱家打了个电话,说是之前打电话回家没人接,找不着他爸妈,问我知不知道他俩干啥去了。你说我能说啥?能说你家人都去火葬场了吗?

我就只好骗他说没啥事儿,可能刚巧他爸妈出去了,又问他有啥急事没有?他说,他还准备报个新的经济班,还需要点钱,所以急着打电话找他妈商量。我当时就说,用多少钱杨姨先给汇过去,不用着急找你爸妈。他不干,说这个事儿还是要先跟他家里商量。

撂下电话我那个心呐,真是酸的要命,好好个孩子,这就没爸了,他还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想想还是先告诉你,高远他家里肯定这两天就得让他回家,到时候他知道了这个事儿恐怕受不了,不管是他主动找你还是你给他打个电话什么的,你想办法安慰安慰他,估计他还能听你两句儿,好歹帮着这孩子过了这一关才好。”

春天此时心痛难忍,她忍着眼泪答应说:“行,你放心吧,我一定劝他。”

 

通过这通电话后春天回到学校里沿着校园里的台阶一路向上走到了南山顶上的那片小树林里,她坐到林子深处的一棵老树下双手抱膝把身子蜷成一团,头抵在大腿上,一动不动,很久才哭出声来。

之后的几天春天都是在惶惶不安中度过,她知道就是这两天高远就要听到那个残酷的消息了,他会怎么样呢?那一刹那他该怎样挺住呢?一想到这儿,春天就开始打冷战,她每天都会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她妈高远回去了没有,知道了没有。

第四天贵平告诉她,高远到家了,一听到他爸的噩耗当场就昏了过去。春天紧咬着唇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是呀,他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昏过去也许是最好的逃避现实的办法。可是人总是会醒的,该面对的他逃不掉!于是春天当天去系里请了假坐车回家去了,这个时候她必须在他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浮云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是高远的妈妈嫌弃长水的病,两个孩子都不错,人生一点点学习吧。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两个孩子:)希望春天能帮助高远度过这个难关。记得他爸爸还看不起春天的家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