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四十八章四

(2023-02-08 15:51:33) 下一个

那天是周日,他们不用早起跑操,不过春天罕见地醒的很早,她看看表,才五点多,也许是昨天晚上睡眠质量很好,春天觉得非常精神不想再睡了,她掀开床帘往外看看,其他人都还拉着帘子睡得正香。她于是悄悄起来,也不叠被,拿了脸盆和牙缸蹑手蹑脚地出屋去水房洗漱,再回来换好衣服拿上书出门去校园里找地方晨读去了。

清晨的空气沁人心脾,现在正是仲夏,校园里随处可见一丛一树的花,浓浓淡淡,香气扑人。春天深吸了一口气,看看浮在空中若隐若现的雾气,这晨雾弥漫在树枝之间,笼罩在那依山而建一层层向上去的长条台阶之上,给这个清爽的早晨增添了一丝超脱世俗的干净。

春天沿着台阶往上走,一路欣赏着雾中的花木,经过她最喜欢的那一株四季锦带的时候她停下来从地上捡起一朵紫色的小铃铛花捧在手里一上一下地颠着,看着这水灵的小花在白色的雾气里面蹦跳,春天心情大好。

她刚来大外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树花,那时她还不知道这树的名字,所以就自作主张给它取名“紫叮铃”,因为那挂在树上的小紫花就像是一个个小铃铛,风一吹过一树摇摆,春天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叮当作响的声音,于是这花就成了春天的最爱,粉白大瓣的玉兰,大红细碎的扇面合欢或许都比它妩媚,但是说起轻灵却非这朵小小的铃铛莫属了,所以校园里这几株花树中春天只捡起这朵紫锦带来玩赏。

这样一路捻着花她爬上一层层台阶最后来到了南山的顶上,他们的校园就建在这座南山上,今天春天精神好所以想到山顶的小树林里来晨读。

 

她特意往里走了走找了个树密的地方靠着一棵大杨树坐了下来,打开书先大声读了两遍课文,然后就开始默记生词,今天她的脑子格外清醒,单词背得又快又好,“清晨的空气醒脑!”她开心地想。正在这时她忽然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传来,她抬手看了看表才刚六点钟,这么早就有人来了,真是的,春天有点遗憾,看来一个人的宁静要被打破了。

在他们学校晨读是传统,一般早上上课前满校园的角角落落里全都是晨读的学生,不过像周末这么早就到南山顶上来晨读的其实还真不多,所以春天有点小惊讶,她从树后转头向来路看去,好奇是什么人来了呢?真是巧,这来的两个人春天竟然都认识,一个是陈淼淼,另一个也是春天的熟人,她的玉声哥,日语系的杨老师。

奇怪,这两个人怎么这么早都跑到山顶上来呢?春天刚想走出去跟他们打招呼,可是她忽然看到玉声哥伸手拉了一下淼淼的胳膊把淼淼扯进了怀里!春天吃惊得睁大眼睛,她的脑子里一片混乱,这是什么情况!玉声哥跟淼淼!

她看到淼淼乖巧地靠在玉声怀里,

又听到玉声轻声说:“淼淼,想你了!我昨天中午在食堂看见你了,那时真想走过去跟你一起排队打饭,然后像别的情侣一样一起找个角落坐下来说话吃饭,可惜,这样简单的事我却不能去做!对不起,淼淼!”

“别这么说,”

淼淼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来,对他甜蜜地一笑,“我理解你,师生恋传出去不好听,对咱俩都不好,我再有一年就毕业了,那时候就好了,咱们就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

玉声,你真的没必要自责,跟你在一起我觉得很快乐,你知道你在我们女生中多受欢迎吗?不只你们系,这全校的女生哪个不知道你呀!去年的新年演出你带着日语系的学生跳的那个草帽舞轰动了全校,大家都说你是咱们学校女生的梦中情人呢!

我那时和那些人一样好喜欢你,没想到梦想竟然成真了,你真的成了我的男朋友。现在再听到她们提起你,我心里特别骄傲,她们还都不知道,你的心已经是我的了!”

玉声笑了,他低头在淼淼粉嫩的脸蛋上轻轻一啄,然后说:“淼淼,你真好!真单纯!告诉我,那次演出后你有没有梦到我?是不是也把我当作梦中情人了?”

淼淼的脸红了起来,她故作嗔怪地推了玉声一下说:“讨厌!人家跟你说心里话,你倒得意了,还敢笑话我!”

玉声连忙告饶,搂着她的手又紧了紧,说:“我当然得意了,德语系的系花爱上了我!淼淼,你知道你多美吗?”

他动情地抚摩着她的头发,眉毛,眼睛,脸蛋,最后把手停留在了她红润的嘴唇上:“柔顺的长发,细细的眉,这美丽的眼睛,好像蝴蝶翅膀一样颤动的睫毛,还有这粉嫩如婴儿一般的皮肤,宝贝儿,你美得就像是一个天使,我爱你!”

说完他俯下头去深深地吻住了淼淼的唇,淼淼自然是痴了,她陶醉在爱情里面 不能自拔。

在树后的春天也傻掉了,她万没想到今天会看到这一幕,原来淼淼和玉声哥在偷偷地恋爱!春天这时自然一动也不敢动,她知道要是此时让玉声和淼淼发现自己,会有多么尴尬,她不敢再看他们,收回目光盯着手上的书,心里祈祷他们不要再往里走发现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她听到玉声的声音说:“咱们回去吧,时间不早了,再过一会儿晨读的学生该上来了,被他们撞到就不好了。”

淼淼虽然有些恋恋不舍,但是也知道他说的是,于是她回答说:“那你先下去吧,反正咱们也不能一起下山,我再在这儿呆会儿,等你下去了我再走。”

“也好,那我先走了,这雾也快散了,你等雾散尽了就走吧。”

“好,”淼淼一笑,

随后她又叫住他,问:“咱们什么时候再见面?”

“下周末吧,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咱俩去傅家庄转转,回来我带你到天天渔港吃饭。”

这两人依依难舍地又说了两句话,玉声才转身急匆匆地下山去了。淼淼站在原地目送着他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直到看他走远了才转过身来看了看周遭雾气袅袅的树林,这么飘渺好像童话世界一样,她一时兴起信步向里走来,春天听到她的脚步声吓得心中一跳,赶紧抬头看,躲是躲不过去了,她看到淼淼正往她这边走过来,春天只好咧了咧嘴。

淼淼走到这棵杨树旁冷不防看到春天坐在树根下,她吓得一时呆住了,

春天无奈只能抬手跟她打招呼:“嗨,淼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浮云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是呀,当年的大学生活还是很难忘的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春天的故事,好像回到了过去年轻的岁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