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二十九章二

(2022-02-23 08:30:13) 下一个

说来也巧,那天下午正赶上她轮休,天气暖和,她约了关系好的几个姐妹一起拿着盆去厂里的澡堂子洗澡,洗完后她一边用手巾擦着头发一边跟大伙说笑着走出来,因为光顾着跟人说话不防迎面一头撞上了一个人,慧芳“哎呀妈呀!”叫了起来,对面的那个人也吓了一跳,她定神仔细一看,是个不认识的年轻小伙,这时估计也有点懵,正发愣,

她倒觉得着笑了,对着他扑哧一笑说:“对不住啊!同志,是我没注意看路,撞着你啦!”

振兴今天来服装厂是找二车间的调度陈大姐的。陈大姐是振兴他们厂办公室安主任的爱人,振兴刚到塑料厂那会儿,就是在安主任的手下工作,安主任知道他爸跟郝厂长的关系,所以对他格外地照顾,常叫他到家里吃饭,这样振兴跟陈大姐就也熟了。

后来振兴争气,工作出色,由办公室的小干事升任了车间的副主任,工作岗位换了,但是他跟安主任一家的关系一直还是很亲密的,平时休班时,安主任总愿意找振兴来家陪他喝两盅。最近这些日子,他们两口子得知振兴在相对象,可是一直都没找到合适的,陈大姐就上了心,她们服装厂女同志多,她寻摸了一圈,觉得财会科的小刘不错,于是就约了振兴今天来厂里要介绍他们两个认识。

振兴到了服装厂,刚进大门没多远竟被钱慧芳一头撞上,他这时看着慧芳如花的笑靥,一时间呆住了。慧芳刚洗完澡,穿着件白布衫,领口随意敞着露出里面白里泛红的皮肉,头发还是半湿的披散在肩上,有几绺垂落在高耸的胸脯上,在那上面留下了一些水印子,透过了白布衫倒让人对她那一双傲人的双峰浮想联翩,她却完全不在意,只管大大方方地扬着脸儿笑着冲振兴说话。

振兴嗅到了空气中弥漫着她身上的香皂清香,而她爽快利落的声音落在振兴的耳朵里也变成了银铃一般的好听。振兴眼看着,慧芳俏生生地站在那儿,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原始的女性之美,全无遮遮掩掩的忸怩不痛快,有的是天生的率真和骄傲,好像凸凹有致的身材和艳丽的姿容全都是她可以恣意挥洒的资本,她是一个真正的女人,一个有着浓浓女人味的女人!

这和振兴平时见到的那些女人都不一样,她们或漂亮或丑陋,或粗鲁或斯文,但是没有一个人像慧芳这样美得如此的直接,如此的理所应当,如此的有味儿,那是一种女性荷尔蒙的味道,天然的勾人。振兴在这短短的一眼中被慧芳深深地迷倒了。

 

慧芳看到振兴直勾勾望着自己的眼神,心中得意,这样的情形她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自从她身量长起来后,就总是有男人用这样的眼神看她,慧芳不像别的大姑娘那样觉得害臊,她反而很自得,本来嘛,女人长得好才惹得那些男人像馋嘴猫似地看,她就大大方方地给他们看,而且还就愿意看到那些人看得见摸不着的馋痨样,每每这种时候她都有一种掌控和戏弄别人的快感。

所以这时她看着振兴的样子,就故意走上前一步,用手在他眼前划拉了一下问:“同志,咋啦,让我给撞傻啦!”

听她这么一说,后面那几个跟她走在一起的小姐妹全都叽叽嘎嘎地笑起来。振兴被她们这一笑给惊醒了,看到慧芳站到了自己眼前,正笑吟吟地看着自己,他的脸一红,低头咳嗽了一声,然后说:“没事,没事,是我走路没看好道。”

听了这话,慧芳和几个姐妹更是笑得欢了,振兴站不住,赶紧从慧芳身边插过去一溜烟地跑了,留下这些姑娘们笑弯了腰。

 

振兴一路跑到了二车间的调度室,站在门口他还有些脸红心跳,刚才自己在那个漂亮姑娘面前实在是表现得太窝囊了,十足像个有心没胆的二傻子!而那个姑娘,振兴回味着刚才慧芳的一举手一投足,真是太,太好看了。他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心口,感觉三魂七魄不见了一半,恐怕这时还黏在慧芳身上不忍回来呢!

他晃了晃头抬手敲了敲调度室的门。陈大姐很快就开了门,看到振兴来了,立刻就笑了,然后扭头对着屋里大声说:“你看,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小刘,小杨来啦!”

振兴一听就知道陈大姐想给他介绍的那个小刘会计已经先到了,不过他这时心思全在慧芳身上,对这次的相亲已经全无兴趣了。他边跟陈大姐打着招呼走进门,边在心里面谋划,一会儿对付走了这个小刘,就要跟陈大姐仔细打听一下刚才那个姑娘的事。

陈大姐把他让进屋来,然后指着刚从椅子上站起来的一个姑娘给他介绍说:“振兴,这就是我那天跟你说的小刘,是我们厂会计科的出纳,她可是个心细又能干的好同志。”

振兴抬眼上下打量了小刘一下,她穿着蓝布工作服,两个胳膊上还套着花套袖,长的倒是挺文静秀气的,就是个不高,套着宽松的工作服也看不出身材咋样。振兴在心里边跟刚才遇见的慧芳一比,登时兴趣全无,他敷衍地对小刘点了点头,然后坐在了靠墙边的长条椅子上。

陈大姐还不知道振兴的心思,这时还殷勤地给小刘介绍振兴的好处,小刘边听边偷眼打量振兴,虽说振兴长得不像陈大姐之前说的那样英俊,不过也算还不错,关键是振兴有个在二轻局当部长的爸,这样的背景着实让人动心,所以她心里头倒是有了七八分的愿意了。

陈大姐和小刘热热闹闹说了半天,才发觉振兴竟然一句也不接茬,好像不关他事一样自顾自地坐在旁边,她怕这样冷了小刘的心,所以一个劲儿地给振兴使眼色,让他主动跟小刘说话,可是振兴就好像没看见似的,仍然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样子。陈大姐看到这样心中明白,这是振兴没看上小刘。她不禁有点来气,自己费心费力帮他在厂里千挑万选好容易找出了这个样样条件都般配的小刘来,没想到振兴进门看了一眼就给否了,看来年轻人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总以为自己有多么的了不起,倒要看看他以后能找个什么样的天仙!

陈大姐这样想着,心也冷了,她又敷衍了小刘几句,然后就跟她说自己还有点事儿要跟振兴谈,让她先回去上班。小刘也看出来振兴对自己没什么意思,她心里也是讪讪的,想着,有什么了不起的,你没看上我,我还没看上你呢!什么东西!哼!于是她扬起头来,眼角也不撇振兴一下,只跟陈大姐点了点头就走了出去。

小刘一走,陈大姐就盯着振兴问:“怎么着,小杨,看来大姐的眼光不好,这个小刘你没看上吧。”

振兴一听就知道陈大姐生气了,平时她都是亲热地叫自己“振兴”的,现在生疏地喊他“小杨”,这就是心里对自己不满了。他连忙笑着站起来说:“陈大姐,你说啥呢,你的眼光那当然是最好的,这个小刘同志我看着也很不错。”

陈大姐没想到振兴竟然这样说,她立刻惊喜地问:“啊!我看你刚才爱搭不睬的样儿,还以为你没看上呢!这是怎么说的,你这孩子抹不开面子也不看个时候,就刚才你那样,肯定惹得人家小刘会计生气啦!”

振兴笑嘻嘻地摇了摇头拉她坐下,然后说:“陈大姐,你没明白我的意思,这个小刘同志是不错,不过我之前看上别人了,所以不能再和她谈了。”

“什么!你相上别人啦!”陈大姐火了,“那你怎么不早跟我说,还让我在这儿白忙乎!你这不是耍着我玩嘛!”

振兴赶紧近前解释:“大姐,真不是成心的,我今天来你们厂之前也不知道自己会看上别人呢!”陈大姐越听越糊涂,她莫名其妙地看着振兴,

振兴接着说道:“就在刚才,我在你们厂的大门口撞上了一个女同志,她好像是刚跟几个工友一起洗完澡出来,走路没留神撞到了我,我一看到她,我,我就,”

他说到这儿,脑子里回想起钱慧芳的一颦一笑,脸不由自主地红了,说话也变得不利落了。

陈大姐恍然大悟,不禁一拍巴掌笑了起来:“我说呢,怎么你刚才进来的时候就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原来是在路上让人给勾走了魂儿!快跟我好好说说,是什么样的天仙美人让你这么动心!”

振兴红着脸也跟着笑,然后他详细地跟陈大姐讲了慧芳的长相做派。陈大姐听完细细思量了一番,她说:“听你这么说,能在我们厂澡堂子洗澡,洗完了还往厂里的宿舍方向走,那就应该是我们厂的职工没错了,我们厂里长这么好的,脾气又爽利,皮肤还有点黑,”

她猛一拍桌子站起来说:“我知道是谁啦!这准是钱慧芳没跑了!”

振兴一听陈大姐帮他对上了号,心中狂喜,连忙问:“这个钱慧芳在厂里是干啥的?她是单身不是?没结婚,没对象吧?”

陈大姐看着振兴急切的样子,叹了口气坐下来慢慢跟他分说:“振兴啊,你说你看上谁不好,怎么偏偏就看上了她呢!”

振兴心往下沉,他问:“她咋啦!已经有人啦?”

“那倒没有,”陈大姐摇着头说:“可是你不知道,这个钱慧芳是空长了个美人腔子,那是个病秧子!她刚入厂的时候,也有很多男工惦记过,也难怪,她脸蛋身量都长得好,人又精明能干,所以那时在厂里很红过一段日子,但是后来我们才发现,她有病!”

“啥病?”振兴紧张地插嘴问,“哮喘!你可没看见,那发作起来立刻就上不来气,整个人直挺挺地就厥过去了,好几次都是让大家伙抬到医务室里给急救过来的,这每年一到了春秋稍微变个天儿她就呼哧呼哧喘得厉害,现在厂里人都知道她有这个病了,谁还敢招惹她,你想想,这样的人要是娶回了家还不被拖累一辈子啊!之前厂里不知道她有病的时候让她当了缝纫班的班长,现在正商量着准备把她给撤了呢!这样的人,你还想往上凑,快歇了心思吧!”

这一番话说得振兴好不苦恼,他没想到慧芳看起来伶伶俐俐的竟然会是个病人!他低了半天头,然后才问陈大姐:“大姐,你真能确定我碰上的这个人就是钱慧芳吗?不会搞错了吧!她看起来可不像是个有病的人啊。”

陈大姐摇着头说:“据你说的那样一定就是她了,现在天气暖和,你当然看不出她有病了。”

振兴无法,只好失望地点了点头说:“行,那我回去再想想,今天麻烦你了。”

陈大姐叹了口气,然后又试探地问他:“那你还考不考虑一下小刘啊?这个姑娘跟你可是样样条件都般配的。”

振兴摇了摇头说:“我现在心里很乱,大姐,对不起啦,让你白费了心,我先回去了。”

说完他也不等陈大姐答应,就自己恍恍惚惚地走了。陈大姐望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真是想不到,振兴竟然被钱慧芳给迷成了这样,真是前世的冤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