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讲个聊斋故事《黄九郎》

(2021-11-18 13:18:27) 下一个

今天说个聊斋故事《黄九郎》,这是个人狐断袖的故事,其间曲折离奇,生而死,死复生,见人之贪情恋欲,见狐之义气,从容,果敢,洒脱,狡黠。

说是有个叫何师参的名士,素有断袖癖,一天偶然在门口碰上一个跟着母亲省亲的美少年,立刻一见钟情,那叫一个朝思暮想,之后天天在门口候着,想方设法把人给请到家里,一问少年姓黄,行九,人呼九郎。何生如获至宝,先言语挑之,然后哀求一亲芳泽,九郎第一次羞,第二次怒,第三次心软允许他抱抱,结果何生就趁着他熟睡潜就轻薄,九郎起来抱着衣服就走了。

何生担心九郎怒了不再来,于是积郁成疾,后来九郎再经过他门前,被仆人硬拉了进来,何生见了九郎痛哭流涕,痛陈相爱之情,九郎于是说了这样一段话:“九郎细语曰:“区区之意,实以相爱无益于弟,而有害于兄,故不为也。君既乐之,仆何惜焉?”何生大悦,等病好后,和九郎遂相缱绻。

然后九郎就提要求了,原来他要替母求药,大夫是何生的朋友,何生得偿所愿当然愿效犬马,找大夫拿了药给九郎,顺便又要强合,九郎真心感激他,欲为他说正经姻缘“九郎曰:“勿相纠缠。谨为君图一佳人,胜弟万万矣。”生问谁。九郎曰:“有表妹,美无伦。“

结果何生毫不动心,表示独恋九郎,甚至以药相胁,九郎的反应是”九郎曰:”本不忍祸君,故疏之;既不蒙见谅,请勿悔焉。“由是燕会无虚夕“到此何生心满意足,然而没过多久就病的起不来床,医生朋友来一看说你这是鬼脉呀,神仙难救。九郎这才说出自己本是狐,何生于是病死。九郎痛哭而去。

 

何生生前有个好友,是个太史,惹了当朝的中丞,被迫害,吓得在家自尽了,妻子也跟着上吊了,结果第二天太史又醒了说自己是何生,原来是何某放不下九郎借尸还魂了!

九郎来见他,他立刻又要求欢好,九郎甚是无语啊,问他:“君有三命耶?“结果人家何老先生说:” “余悔生劳,不如死逸。“九郎想想说,还是给你介绍我表妹吧,何生想着不能真再死一回了,于是说那得看看长的咋样。于是这俩货设了计,九郎牵着驴带他表妹打门前过,何生要是看上了,就说:”驴跑了“九郎去追驴,何生抱表妹。

果然俩人就这么把人家表妹给算计了,何生得了美娇娃,可官司还没了,那边人家中丞还当太史没死呢,还得继续整死他啊,何生愁啊,结果表妹笑了,说:” 此九兄一人可得解,君何忧?“原来这个中丞也是个断袖,表妹想,这回可该老娘报仇了,告诉何生把九郎送过去,保证什么仇都解了。

九郎没想到这夫妻俩在这儿等着他呢,何生跪着求,表妹哭着威胁,没办法只能到请中丞的酒席上跳了个天魔舞,中丞自然被勾魂夺魄,迷得不要不要的,从此后家里的三妻四妾都歇了,独宠九郎,九郎饮食供具如王者,赐金万计。当然没多久中丞就薨了,九郎载金而回,从此过上了富豪的生活。

 

我觉得这个故事特别有意思,每次看完都忍不住捧腹大笑,这黄九郎乍看温柔处子,实际是社会我黄哥啊!生就个颠倒世人的皮囊,不但迷人还能杀人,何生爱我,可以,看在痴情份上让你尝点甜头算了,什么?拿药威胁我,行吧,自己作死我不拦着,啊,真死了,还有点小难过,啊,又活了!还想作死,不了不了,表妹拿走不谢。唉,表妹坑我,没办法,谁让我先坑的她呢!反正我倾国倾城,勾谁还不是勾,中丞家条件还那么好,赚点钱花也不错,中丞死了不怨我,你情我不愿的事,管杀不管埋。

就说这样的九郎迷不迷人,真是“任是无情也动人“啊!对了,蒲松龄在故事后面还加了一段批评男男性事的文字,那叫一个五颜六色,属于18+++,有兴趣的可以找来看看,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