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吐槽 居家抗疫的烦恼

(2021-06-04 08:38:58) 下一个

 

"奶奶,你听我说", 我在居家抗疫,
嘿嘿,宅男的我,这有什么经不起.
这不,对着电脑,哼起儿童的记忆,
不出家门,就能够参加各种会议,
关掉视像,就可以随心所欲!
只是有个烦恼,我不知应该咋地.
你看, 胡乱生长的头发,已把眼睛遮迷.
去理发店? 那可是疫情期的禁地.
剃个光头,这是什么建议?
唉,只好在镜子面前,对着头发说声对不起.
但对脑后的他们那些同伙们,我可咋办呢?
只好求助于,那个唯一一个不必顾虑什么所谓的安全距离-
她, 正在莫名其妙对着手机,呼气,吐气,深呼吸...
-我可不是剃头的,剪坏了你可别抗议
-放心,只要剪短些,如何您随意
哎呦, 嘁哩喀喳, 头发掉地, 陪伴着我一起哭泣.
心中默默地祈祷,这自找的酷刑,还有那该死的疫情,快快离去.
嗯, 不对, 她好像对我,不,对我的头,怎么越来越充满爱意?
那个一丝不苟,好个仔仔细细.
还冒出一句, 不想理发师的工作,竟然如此惬意!
我忽然醒悟,她是把我的头颅, 看成家中的花草,在练习园艺.
我刚想反抗,只听一声,"别动,这里我还不大满意,
听姑奶奶我, 给你讲革命, 你这头上的野草,数也数不清,
告诉你,打不尽"豺狼",我是不会结束这次战役"
天啊,我的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